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哥斯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哥斯拉》(Godzilla)是一部由傳奇影業與華納兄弟影業公司合拍,英國導演加里斯·愛德華斯執導的美國科幻怪獸電影,是「哥斯拉系列」的重啟、美國拍攝的第二部有關「哥斯拉」的影片,上一部同名影片在1998年上映。電影由亞倫·泰勒-約翰遜、渡邊謙、伊麗莎白·奧爾森、朱麗葉·比諾什、莎莉·霍金斯、大衛·斯特雷澤恩、布萊恩·克蘭斯頓等主演。

電影重塑日本哥斯拉「可怕的自然力量」形象,2014年5月16日以2D/3D/IMAX 3D格式[1]在北美上映,上映第一天以3850萬的票房成績開創2014年度北美地區第一天票房新紀錄並以以9320萬獲得周冠軍,6月13日在中國內地上映,首映日以7000萬人民幣刷新2014年引進片記錄,截止到6月15日哥斯拉北美票房累計1.91億美元,全球累計4.396億美元,並以3800萬美元獲得海外票房周冠軍。

劇情簡介

影片圍繞一位人類大兵的生活展開,講述了沉睡的古代巨型怪獸被人們意外喚醒,醒來後的怪獸展現出強大的破壞能力,它的存在也震驚了世界。影片同時強調了原子彈對生物帶來的直接影響。

1954年,美國發現因為核武器而被喚醒、具有超強破壞力的巨獸「哥斯拉」,並試圖使用核彈將哥斯拉消滅,然而最後只能使哥斯拉沉睡在太平洋深處。以後各國便聯合展開所謂「帝王計劃」,以研究徹底消滅怪獸之方法。1999年,菲律賓某礦區發生地震,參與「帝王計劃」的學者芹澤市朗前往調查,在陷坑中發現了蟲形怪獸「MUTO(穆托)」的石化卵囊,還發現有隻孵化的穆托已經逃逸。同年,日本一所核電廠,因為未知原因的地震引發輻射外泄,工程師喬·布羅迪的妻子遇難。

15年後,喬·布羅迪的兒子福特,現為美國海軍中尉,專長為拆彈爆破。某日,福特接到日方的來電,他的父親因擅闖廢核電廠管制區遭逮捕,需要親人前往保釋。原來喬15年來一直執著在輻射外泄真相的追查,為此與試圖忘卻喪母傷痛的福特漸漸疏遠,妻子艾麗鼓勵福特前往日本順道修補父子關係。

將父親保釋出後,福特在喬的說服下,兩人前往廢核電廠管制區尋找證據遺物,卻赫然發現早已沒有輻射污染

喬和福特順利找到證物,卻在歸途中被軍人抓捕,押送到核電廠廢墟後面隱藏的一個基地。而這個基地是「帝王計劃」的研究場所,研究一個穆托的蛹,並設法困住它。領隊芹澤得知喬曾是核電廠的工程師,聽聞喬和保安的對話,以及從他身上搜出的資料,發現他和喬懷疑的核電廠事故發生原因竟然相同,是以吸收核輻射[2]為生的怪獸穆托所造成的。

蛹內的穆托,一直以來有與外界周期性溝通的跡象,但不知作用為何。然而此時穆托發出的頻率越來越頻繁,芹澤只好啟動電網,意圖殺死穆托,然而失敗。穆托發動電磁脈衝癱瘓了研究所內的電子設備,喬和福特也趁此機會順利逃離。但在此時穆托破繭而出,毀壞了大半的研究所,混亂當中喬從高處摔下,送院途中不治身亡。而穆托朝着太平洋另一端振翅而去。

發現怪獸出沒的美國軍方,已在太平洋周邊進行防禦部署。芹澤告知軍方:以穆托的破壞力,人類的武器無法與之抗衡。恰巧因穆托與外界溝通期間,也偵測到哥斯拉甦醒的回應,芹澤大膽推斷人類需藉助哥斯拉的威力來消滅穆托。然而美軍指揮官擔心會傷及無辜,表示不予認同。

在父親身亡後,才知道了他說的屬實的福特,也擔心怪獸會對家人造成傷害,向軍方貢獻力量,藉此順道返回美國。而後美軍以監督護衛的方式,跟隨哥斯拉經過了遭穆托肆虐的夏威夷而到達美國本土內華達州;原來也有一隻雌性穆托潛伏在美國內陸,以賭城附近的核廢料場為生,與在日本的雄性穆托經過溝通聯絡上後,欲在舊金山會合而達到繁殖的目的。哥斯拉則偵測到穆托們的溝通而展開追擊,以維持自然界的平衡。

然而美軍卻打算以核彈引誘穆托,再以穆托引誘哥斯拉,打算藉由核彈的爆炸威力同時殺死這三隻巨獸。因為穆托的電磁脈衝能癱瘓電子軍武, 核彈的引爆裝置被改成傳統倒數器來替代。在用火車運送引誘用的核彈頭時卻被雌穆托劫車, 而最後剩下的那顆核彈在海上的運送過程中被雄穆托搶走,贈予雌穆托,當作穆托幼體們的食物來源。

被穆托搶走的核彈由於倒數器未被停止,只剩數十分鐘後會引爆,為了阻止爆炸,福特和其他軍人從上空空投到戰場上,希望能將核彈給拆解,避免核彈爆炸的威力波及數萬人的生命。哥斯拉此時正在城市內和穆托戰鬥。美軍找到核彈,但因倒數器壞掉無法拆解,只好將核彈帶往一公里外的港邊。此時福特準備以油罐車內的石油將穆托卵全數燒盡。當雌穆托看到自己的嬰孩被燒成灰燼時,憤怒地要將福特殺死。而哥斯拉趁著這段空隙射出了兩發原子吐息重擊雌穆托。飛來救援的雄穆托則被哥斯拉用巨尾甩擊打死在大樓上,但卻因撞擊的力道過強導致大樓坍塌,使得哥斯拉自己被大樓埋沒。

此時雌穆托打算攝取已被運到港口邊的核彈內部輻射,並將反抗的軍人們殺死。福特趁著雌穆托被其他軍人吸引時,把放置核彈的船開往海上,但卻再度被雌穆托給盯上。就在福特舉起手槍打算做最後的抵抗時,雌穆托被再次出現的哥斯拉射入原子吐息。雌穆托在原子吐息的高溫下被融斷了脖子,哥斯拉將雌穆托的頭部扔入海中,朝着天空發出勝利的吼叫,後緩緩倒下。隨後失去意識的福特被救援隊帶離船上,並在朦朧中看到運出海外的核彈引爆。 之後福特和他妻兒團聚,而本以為死去的哥斯拉卻再度醒來,對着天空吼叫後,再次返回到大海。

視頻

哥斯拉 相關視頻

哥斯拉:兩個哥斯拉打起來了
怪獸之王 哥斯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