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唐娜·里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唐娜·里德(英語:Donna Reed,1921年1月27日-1986年1月14日)是一名美國電影,電視女演員和製片人,基督教循道宗教徒。

基督宗教中,聖人或聖徒,指從世界中分別出來而被聖化的人。《新約聖經》中所稱「聖人」包括所有信耶穌的人[1]、已死的信徒和殉道者。後來在一些基督教宗派中,聖人是指因生前德行以及奇蹟表明其行在神的特殊恩寵與親密共融中,經由認證的程序,而被該宗派認可具有尊榮地位的人物[2]

簡介

她的職業生涯長達40多年,曾在40多部電影中演出。她以法蘭克·卡普拉1946年的電影《生活多美好》中的瑪麗·哈奇的角色而聞名。1953年,她因在戰爭片《亂世忠魂》中的角色而獲得第2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里德出生在艾奧瓦州丹尼森附近的一個農場上,是黑茲爾·簡和威廉·理查德·穆倫格的女兒。作為五個孩子中的老大,她遵循着衛斯理宗被撫養長大。

循道宗

又稱衛斯理宗(Wesleyans)、監理宗,現代亦以衛理宗、衛理公會之名而著稱。是基督教新教主要宗派之一,現傳布於英國、美國、香港和世界各地。世界最大的循道宗教會是聯合循道會

視頻

唐娜·里德 相關視頻

十分鐘了解五大宗教
人類發展史上宗教與科學的關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