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啟業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啟業邨
圖片來自now

啟業邨(英語:Kai Yip Estate)是香港九龍觀塘區公共屋邨,位於九龍灣麗晶花園對面,地址為啟業道18號,由房屋委員會房屋署發展。

啟泰苑(英語:Kai Tai Court)是香港的一個居者有其屋屋苑,鄰近啟業邨,地址為啟業道28號,於1983年入伙,共有4座樓宇。屋苑原為啟業邨二期,後獲甄選為居屋出售[1]

背景

啟業邨及啟泰苑的原址是前英國皇家空軍基地,從九龍灣填海得來。1927年,香港的皇家空軍基地正式啟用,當時被納入其範圍的地區十分廣泛,包括衙前圍村以南和現時啟業邨、麗晶花園及觀塘繞道臨海一帶地方。

介紹

1970年代末,英國皇家空軍遷離這個地區,部分設施改建為啟業邨及啟泰苑。啟業邨名字中的「啓」啟德之意思,「業」字因為屋邨本身地理位置於偉業街及九龍灣工業區末端,同時具有作業之意思,意謂「作出新展望」[2][3]

屋邨資料

啟業邨

樓宇名稱(座號) 樓宇類型 落成年份 備註
啟祥樓(A座)(英語:Kai Cheung House 三座相連「I」字型 1981年 啟祥樓、啟寧樓及啟盛樓實際上是同一幢建築
啟寧樓(A座)(英語:Kai Ning House
啟盛樓(A座)(英語:Kai Shing House
啟賢樓(B座)(英語:Kai Yin House 舊長型
啟樂樓(C座)(英語:Kai Lok House
啟裕樓(D座)(英語:Kai Yue House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