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啫喱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啫喱膏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啫喱膏是一種定型固發的產品,物理形態是半流動性的凝膠體,可以在頭髮上形成一層透明膠膜,使頭髮呈現濕潤光澤的效果。

啫喱膏的主要成分為成膜劑、中和劑稀釋劑調理劑、光穩定劑、防腐劑香精及其他添加劑等,正確使用方法是用手抓起一定量的啫喱膏抹在頭髮上即可。

容中的啫喱

啫喱最大的特性是它的超強皮膚滲透性。通常啫喱產品都可以直達皮膚的深層,幫助皮膚捕捉氧氣,鎖住水分。有些含有特殊成分的啫喱,能有效去除表皮老化角質,平衡皮膚的PH值,並可收斂毛孔,對於日曬後的皮膚修復也非常有效。當然,也有的是用來幫頭髮定型。

化妝品

啫喱最大的特性是它的超強皮膚滲透性。通常啫喱產品都可以直達皮膚的深層,幫助皮膚捕捉氧氣,鎖住水分。有些含有特殊成分的啫喱,能有效去除表皮老化角質, 平衡皮膚的PH值,並可收斂毛孔,對於日曬後的皮膚修復也非常有效。也難怪一到夏天,各大品牌就紛紛推出清爽的啫喱新品,讓皮膚和眼睛都感受一場清涼盛宴。

啫喱產品的選擇

混合性與油性肌膚:對於一到夏天就油到能煎蛋的油MM來說,護膚產品一定是清爽至上。啫喱中含有適度的酒精能令肌膚降溫,抑制過量皮脂和汗水分泌,杜絕成人痘的出現,輕鬆度過苦夏。

外油內干肌膚:這類肌膚的女性,最需要的是能調節水油平衡的啫喱產品,比如一些礦物質成分與維生素精華,可以調整肌膚狀態,使肌膚PH值維持在弱酸性狀態。

中乾性肌膚:在水分迅速流失的夏天,中乾性肌膚的護膚重點還是保濕。因此在選用啫喱產品是,要注意產品是否添加有保濕成分,如玻尿酸、絲氨酸和天然保濕因子等,這些成分能有效平衡夏日肌膚的水循環,保持肌膚水潤有彈性。

特別提醒

有些在產品系列中用於乳霜之前的啫喱,是不宜單獨用做保濕防護的,因為它們的功用是幫助皮膚吸收後續產品,鎖水功效卻是不足的。 並不是所有啫喱都可作為妝前乳液使用,有些偏啫喱霜質地的產品,會造成粉底搓泥的現象,選擇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啫喱使用效果

1 可舒緩日曬後的臉部紅腫或曬傷,許多啫喱產品含有鎮定皮膚的成分,每晚洗臉後,可以厚厚的塗抹在臉上,使凝膠在臉部起到修護、降溫、保濕及抗敏的作用。

2 有助於白天的定妝 對於缺水性皮膚,一上妝,就會顯得皮膚的細紋必露者,可以將每天上妝時將粉底液擠在手心中,並加入一些妝前護膚啫喱調和,然後塗抹在臉上,不但可以幫助粉底液的固定,不易脫妝,也可將細紋及粗大的毛孔很巧妙的撫平。

3 有助於皮膚水分的保持及控油,對於外油內乾的肌膚來說,夏天的粘膩天氣是肌膚最難受的時候。啫喱產品通常都具有補水保濕的功效,同時因為清爽的質地,也不會給肌膚造成油糊糊的困擾,很多產品同時還有調節水油平衡的功效。

4 讓皮膚立即展現光澤,夜晚沒睡美容覺,白天醒來皮膚不但暗沉沒光彩,也會容易出油毛孔粗大,將啫喱產品存放在冰箱中,早上洗臉後使用,能立即讓皮膚充滿光澤並收斂毛孔。

啫喱水的定型原理

啫喱水其實是發用凝膠的一種,啫喱水也稱發用定型凝膠水或發用啫喱水定型液。這類產品的組成與發用凝膠相似,主要有成膜劑、調理劑、稀釋劑及其他添加劑等,根據產品黏度的需要,在使用量上有所不同。 啫喱水塗在頭髮所需部位,成膜,起到定型、保濕、調理並賦予頭髮光澤的作用。[1]

參考文獻

  1. 啫喱膏的功效與作用搜狐網,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