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劇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喜劇廣場
圖片來自uniqueway

喜劇廣場(Place de la Comédie)是法國南部埃羅省省會蒙彼利埃的主要聚焦點。[1]

它位於市中心東南部,從前曾是城市的防禦工事所在地。

歷史

這個廣場是在1755年第一次提到,以設在那裡的喜劇院命名,喜劇院在1785年和1855年被燒毀。

19世紀中葉,火車總站(Gare de Montpellier Saint-Roch)興建在南面200米外,這個廣場成為蒙彼利埃的主要焦點。當時,前往附近的帕拉瓦萊弗洛(Palavas-les-Flots)海灘的小火車在廣場停靠。

位置

在廣場中央是三女神噴泉,是雕塑家建艾蒂安德安東尼在1790年的作品。1989年,原作陳列在法布爾博物館,但在博物館整修時,又遷到位於廣場上的喜劇院。

廣場的東北角銜接戴高樂公園(Esplanade de Charles de Gaulle),通往喬魯姆Corum ,巨大的混凝土和花崗岩建築群。在東南角,銜接霞飛中學,前身是蒙彼利埃城堡。

影片

La place de la Comédie et l'Opéra Comédie

參考文獻

  1. 喜劇廣場,unique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