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羊羊與灰太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喜羊羊與灰太狼》是一部中國大陸動畫,屬於Flash平面動畫,由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奧飛動漫出品。該動畫以兩大族群間的爭鬥為主線,劇情以輕鬆詼諧幽默風格諷刺社會弊端,並設計了眾多搞怪的科幻發明。然而深度卻常常被媒體批評不足,指內容過於低齡化取悅小學生,缺乏濃縮成人觀點的導入,不把他們當成大人將難以啟發孩童模仿成熟慎重的思考模式,不過也有部分嚴肅的內容被加入,有一集曾經播出過懶羊羊孤身站在坦克面前的影射畫面。觀看人群長大後,收視率逐漸減少,節目於2013年初進行改革,懶羊羊開始變成主角,而其他角色亦相繼間中成為主角,並加入教育意義,例如《開心方程式》加入交通安全意識、《衣櫥大冒險》暗中將小衣櫥形造為一個郵差。到2015年更開始正式將懶羊羊甚至紅太狼列入首席主角的行列[1],例如《羊年喜羊羊》《媽媽樂瘋狂》。

主要情節

羊歷3010年(故事中的虛構曆法),一個綿羊族的先祖——軟綿綿,為了避開狼群的追殺而到了「青青草原」,並建立了一個有着堅固防禦的羊村。狼族千方百計要闖進羊村,希望能捕殺羊群,卻總是無法成功。

有一天,某隻狼提出了減肥跨越鐵門的計劃。狼群首領武大狼表現的最積極,並率先穿越鐵門,不料卻吞下了石頭而餓死。從此以後,狼族雖然仍以吃羊維生,不過它們有了警惕——絕對別去惹青青草原的小羊。

到了羊歷3509年,羊群的首領換成了慢羊羊。而當年狼群首領的後代灰太狼因本領低微,無法在狼群里立足,所以帶着妻子紅太狼到青青草原對岸的森林中定居。為了實現吃羊的夢想,灰太狼夫婦想盡各種辦法,也經常研製各種發明對付小羊們,而小羊們亦經常想辦法對付,這場鬥智鬥勇的「戰爭」,將一直持續下去......

動畫主要講述在羊歷3513年,青青草原上,羊羊族群已經十分興旺發達。在羊羊一族裡面已經有小鎮,有學校,有超市,有美容院,所有羊羊族群的羊都幸福快樂地生活。

主要登場角色

  • 喜羊羊——愛笑又樂觀,鬼點子很多,是羊族的救星,總在關鍵時刻看出灰太狼的詭計並成功救出他的夥伴。心地善良且孝順,非常愛整灰太狼,是個炸彈狂,有時會夢遊放炸彈,但其夢遊已康復。在電影版中,常常為了救他的朋友而差點犧牲了自己,偶爾調皮搗蛋。跑得像風ㄧ樣快,是全羊族跑最快的羊。喜歡踢足球和做實驗,是村長的小助手,草原三俠之智。
  • 美羊羊——漂亮而愛美但愛哭的羊。天真善良,喜歡時尚和打扮。能用任何東西編織出能用來打扮的飾物。不論是營養學家、美容師、模特兒、服裝師......一切與「美」有關的,她都非常精通,是大家跟風學習模仿的對象。 喜歡喜羊羊。
  • 懶羊羊——總愛逃避辛苦的事而偷懶,不愛運動,是草原上最肥的羊。也因為這樣,他成為灰太狼最喜歡抓的羊。總是一副「舉輕若重」的樣子。無論是生活、學習還是工作,懶羊羊都隨身攜帶他的最愛——枕頭。他的生活格言就是「天下皆醒我獨睡,天下皆勤我獨懶」。另外,他的運氣總是特別的好,遇到危險總是能逃過一劫,在給快樂加油時,因為被蘋果打中頭,所以擁有了超能力。
  • 沸羊羊——一隻黑臉羊,最健壯的羊,也是最魯莽的一隻羊,雖然有打敗灰太狼的實力,但是因為不自信而發揮不出真正實力。做事直率,不考慮後果。愛出風頭,很想在眾羊面前展示自己。經常是板着臉孔,一副很酷的樣子,以為自己英偉不凡,天下無敵,其實根本無能為力。
  • 暖羊羊——盤羊族,大肥羊學校新來的轉學生,班上的班長,性格溫暖且樂於助人,身材龐大而有力量。有烏鴉嘴,預言不祥之事的能力神準,但也常害了大家。有一副菩薩心腸,認為世上沒有壞人,所以從不隨便傷害任何人,包括一草一木,甚至是灰太狼(早期)。她力大無窮,難以控制。往往只是輕輕拍拍肩膀,便可將對方拍扁。越想表示友好,越容易傷害旁人,令她十分苦惱。
  • 慢羊羊——故事中的正面副角,村長兼大肥羊學校校長與發明家。善於發明創造,且在想事情時頭上會長出稀有的聰明草,但記憶欠佳。羊部落中最年長的長者,博覽群書,平時最愛搞搞小發明小創造,是個烏龍發明家。發明時往往害得自己吃盡苦頭,但危急時發明的東西又能派上用場,但是因年長而行動異常緩慢,連走路也比蝸牛慢,常把身邊的羊急死。
  • 灰太狼——反面主角,是青青草原最早狼王「武大狼」的第250代孫子。同妻居住在青青草原一端的狼堡里,聰明而自負,害怕妻子,為青青草原的狼王。總是因為無法讓全家吃上羊肉,而被紅太狼打,也經常吃青蛙甚至素食。它的名言是每次會在被羊打敗時說:「我一定會回來的!」灰太狼對於小羊們是個敵人,不過在家是個好丈夫、好爸爸,對於暴力傾向的老婆紅太狼總是抱以忍讓的態度,對於自己的兒子也是非常寵愛,有着自己可愛的一面。他以前的乳名為「尿太狼」,因為他小時候有尿床。雖然總是跟喜羊羊他們為敵,但有時候會像精靈寶可夢的火箭隊一樣與喜羊羊他們一起攜手合作克服困境,不過最後還是會反目。
  • 紅太狼——反面副角,灰太狼的妻子,美麗而力氣大,比灰太狼還強悍。由於自從與灰太狼結婚後,就從未吃過羊,所以也是狼堡里家暴的施暴者。主要武器是平底鍋。非常疼愛(溺愛)小灰灰。她和灰太狼一起住在狼堡里,非常愛打扮,總是指派灰太狼去捉羊。必殺技是「千手平底鍋」,平常總是對灰太狼暴力相加的她,在劇場版中露出了柔情的一面,甚至說過:「就算死,我也要和他(灰太狼)在一起!」
  • 小灰灰——灰太狼與紅太狼之子,是一個溫馴、天真、可愛的狼寶寶。個性溫馴單純,最喜歡看爸爸飛上天。剛出生時一直吊着一個奶嘴,由於爸爸——灰太狼總是捉不到羊,所以一直以來都只能喝奶,之後還和小羊們成為了朋友。在劇場版《牛氣沖天》的危機時刻被喜羊羊所救。哭聲很大,生氣時可以吼穿牆壁。爸爸騙他時,都會說「爸爸,你又騙我!!!!」。

部分獲得獎項

  • 「優秀國產動畫片」一等獎
  • 2005年最受歡迎動畫片和卡通形象評選中獲得「年度形象勁爆大獎」
  • 2005年度廣東民營影視企業「電視動畫片優秀節目獎」
  • 全國消費者最喜愛品牌大獎
  • 2008年國產原創動畫片(長篇)及創作人才扶持項目 二等獎

相關信息

  • 《喜羊羊與灰太狼》熱播後,灰太狼因其疼愛老婆紅太狼,成為眾多都市女白領擇偶標準,網上甚至出現了「做人要做懶羊羊,嫁人就嫁灰太狼」的貼子[2]

視頻

喜羊羊與灰太狼 相關視頻

《喜羊羊與灰太狼 第1季第1集》原來灰太狼的祖先是這樣掛了的
《喜羊羊與灰太狼》導演揭露:喜羊羊竟是灰太狼的兒子,令人震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