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嘎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嘎烏
嘎烏和.jpg

來自 ZCOOL站酷 的圖片

中 文 名: 嘎烏

特   點: 嘎烏形狀、大小不盡一樣

定   義: 小型佛龕

外   形: 通常製成小盒型 

嘎烏,為小型佛龕,通常製成小盒型,用以佩戴於頸上,龕中供設佛像。

嘎烏質地有、銅三種,盒面上多鑲嵌有瑪瑙、松石,並雕刻有多種吉祥花紋圖案。嘎烏形狀、大小不盡一樣。對這種護身符佩戴,男女形式各異。 [1]

形狀構造

嘎烏:通常製成小盒型,用以佩戴於頸上,龕中供設佛像。密宗行人於出門時佩戴,一者祈求本尊加持,二者於修法時可取出供奉,為隨身之密壇。

嘎烏是藏語的音譯。盒裡一般裝有小佛像、印着經文的綢片、舍利子或由高僧念過經的藥丸,以及活佛的頭髮、衣服的碎片等。其中,以活佛的屍身血水和泥做成的佛像或泥片最珍貴。嘎烏質地有金、銀、銅三種,盒面上多鑲嵌有瑪瑙、松石,並雕刻有多種吉祥花紋圖案。嘎烏形狀、大小不盡一樣。男子一般用方形的,女子用圓的或橢圓形的。佩帶嘎烏也極為講究,男子一般斜掛於左腋與左臂之間,女子則用項鍊或絲綢帶套在頸上懸掛於胸前,四品以上貴族則將嘎烏戴在髮髻中作為官位的標誌。[2]

相關傳說

嘎烏:藏人的護身符,男女形式各異,女子帶的又大又圓,外邊是銀制的,裡面裝着佛像,經咒,金鋼結,還有些別的僻邪之物,有的裝有舍利。

視頻

嘎烏合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