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嘻笑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嘻笑節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嘻笑節

外文名;Juste pour rire

時 間;1983年

規 模;它是全世界最大型的節日之一

舉辦地;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蒙特利爾


歧義詞。「嘻笑節」(法語:Juste pour rire)是一年一度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爾所舉辦的喜劇節日。而《嘻笑節》也是一個電視節目,著眼於一些在此節日裡最惹笑的片段,而通常於加拿大國營頻道,喜劇網絡和TVA播放。[1]

傳統節日

「嘻笑節」(法語:Juste pour rire)是一年一度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爾所舉辦的喜劇節日。它是全世界最大型的節日之一;始於1983年,原為法語人士的節日,後於1985年以英語形式進行。

節日內容

加拿大蒙特利爾是一個多姿多彩的城市,一年到頭輪迴不斷的藝術活動,輕鬆愜意的生活環境,使之獨具魅力。每年7月中旬的「嬉笑節」就是這諸多節日中的一個。為了配合嬉笑節,通常市政府會在市中心專門地劃出非重點商業街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幽默表演藝術家在此展示他們的才華和作品。這些表演隊伍(其中也包括中國的藝術家)通過雜技活體雕塑武術等多種藝術形式展示他們的幽默。這些表演有流動式,他們會在整條街上跑來跑去,也有的固定在一個區域裡;有較豪華裝台類的大型的表演,也有落地擺攤式的雜耍。如此異彩紛呈的不拘一格的演出讓觀者在這盛夏的夜晚盡情享受着幽默帶來的樂趣與清爽。 另外,蒙特利爾嬉笑節還有一個較突出的特點就是全民同樂。節日期間,整個活動區域就象一個幽默的大舞台。置身其間,有時你很難分清誰是觀眾誰是表演者,因為在整個表演的街區里表演者與觀望者都是互動的。在這裡你會看到表演者會打扮成舊時的警察模樣在認真地指揮交通,有的時候他們還會不時穿插在人群中間裝模作樣地與路人插科打諢。如此真摯詼諧的表演,讓你也會不自覺地參與其中。在這裡觀看嬉笑節表演是不收任何費用的,按北美習俗,藝人在表演結束後觀眾們會自願地付點小費已資鼓勵。 有人曾說「一個小丑進城會勝過10個醫生」,如果人們經常處於快樂的氛圍之中,不僅有益於健康,也為日益加快的工作生活節奏起到減壓和舒緩作用。為期10天的嬉笑節,讓人們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中。無論是天真的孩子還是鶴髮老者,無論你是東方人還是北美客,在這裡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幽默舞台。這種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尊重,會使每個參與者都倍感溫馨。嬉笑節也使人們更加領悟了「笑一笑,十年少」這句民諺的真諦。

電視節目

嘻笑節》﹝香港亞洲電視譯作《笑笑大搞作》,中國內地叫《國外惡作劇搞笑錄像(開心一笑)》﹞也是一個電視節目,著眼於一些在此節日裡最惹笑的片段,而通常於加拿大國營頻道,喜劇網絡和TVA播放。此節目也通常著眼於街頭上一些玩弄人或被玩弄者的臨場反應,後期亦同時加上魔術表演。

節目開頭與結尾都出現一隻綠色的小怪獸。

參考來源

  1. 蒙特利爾國際嬉笑節,途風 , 2019-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