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楓院夜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楓院夜一

四楓院夜一,日本漫畫《死神》及其衍生作品中的女性角色。原護廷十三隊二番隊隊長,前隱秘機動總司令,同第一分隊刑軍總括軍團長,也是尸魂界四大貴族之一四楓院家的第二十二代當家,擅長白打與瞬步,有「瞬神夜一」之稱,和原十二番隊隊長浦原喜助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

角色能力

能力設定 竹蜻蜓:將敵人旋轉投擲到半空,使其頭朝下墜地。 雷擊:掌心對準敵人,隔空釋放體內的鬼道,雷一樣的靈壓將攻擊範圍內的一切轟成焦土。 麻醉劑注入:通過拳掌直接將麻醉劑「穿點」或麻醉劑「崩點」打入敵人體內,使其暈倒。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原護廷十三隊二番隊隊長,前隱秘機動總司令,同第一分隊刑軍總括軍團長,也是尸魂界四大貴族之一四楓院家的第二十二代當家,和原十二番隊隊長浦原喜助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110年前離開尸魂界。 衣着相貌 蓄着紫色長髮(110年前則是短髮),通常綁束 外貌 成馬尾狀。金黃色雙眼,褐色肌膚。除經常穿着緊身服行動以外,經常以一隻黑貓的姿態示人,由貓化為人形時,會變成裸身,令多次目睹此情景的黑崎一護感到尷尬。

角色背景

早年經歷 就任二番隊長時期的夜一,曾是尸魂界四大貴族之一「天賜兵裝番」的四楓院家公主,四楓院家第二十二代當家兼首任女性當家,前二番隊隊長,也是尸魂界隱秘機動隊的前任隊長,與浦原喜助和身為志波遺族兼流魂街煙火師的志波空鶴是熟交。 於主線故事開始的百餘年前,夜一親自提拔當時小時候與浦原一起訓練,還是刑軍成員的碎蜂,擔任統括軍團長的直屬護衛軍,並且在原先身為十二番隊隊長的曳舟桐生晉升至零番隊時,推薦浦原喜助成為十二番隊隊長。 後為了拯救平子等人而使用禁術的浦原與時任鬼道眾長握菱鐵齋,被聽信藍染說詞的中央四十六室判處極刑。此時夜一闖入審判現場救走浦原與鐵齋,並追隨浦原等人來到現世。尸魂界高層為此認定夜一協助重犯逃亡,將她從護廷十三隊與隱秘機動隊正式除名。[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