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回到未來系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回到未來系列(英語:Back to the Future)是以時間旅行為題材的經典美國科幻及喜劇的電影系列,劇情故事的由來主要是來自編劇Bob Gale,導演為羅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製片為史蒂芬·斯皮爾伯格。《回到未來》系列共分為三部,第一集《回到未來》於1985年上映、第二部《回到未來續集》於1989年上映、第三部《回到未來第三集》於1990年上映[1]。電影上映後獲得極佳的票房,並將主角邁克爾·J·福克斯推向青少年偶像巨星的地位。

主要演員

  • 邁克爾·J·福克斯(Michael J. Fox),飾演馬蒂·麥佛萊 (Marty McFly)
  • 克勞蒂亞·威爾士(Claudia Wells),飾演珍妮佛·帕克(Jennifer Parker)
  • 克斯賓·葛洛佛(Crispin Glover),飾演父親喬治·麥佛萊(George McFly)
  • 莉亞·湯普森(Lea Thompson),飾演母親羅蘭·麥佛萊(Lorraine Baines)

電影

回到未來

回到未來記述一個17歲的高中生馬蒂麥佛萊意外地被科學家愛默·布朗博士發明的時光機由1985年送去1955年。馬蒂到達1955年不久,被自己的母親羅蘭·麥佛萊愛上,馬蒂要找1955年的博士,修正歷史後回到1985年。

畢夫是喬治的上司,早在高中時期已欺負他,畢夫令馬蒂的情況更複雜,馬蒂要使羅蘭愛上喬治,又要同時使喬治勇敢面對畢夫。馬蒂回到1985年後,發現畢夫成了一名擦車的工人。馬蒂回到1985年前寫了一封信,告訴博士他將會在1985年被利比亞人追殺,回到1985年後,馬蒂發現博士穿了避彈衣,倖免被殺的命運。第二天,博士駕着一輛未來型的時光機,說馬蒂他的小孩有麻煩,要馬蒂帶同珍妮佛去未來救他們的小孩。

回到未來II

馬蒂、珍妮佛和博士來到2015年[2]。解決小馬蒂的麻煩後,馬蒂買了一本記錄從1950年至2000年所有體育賽事結果的年鑑,打算回到1985年後參考年鑑賭幾把,被博士發現後訓斥一番,畢夫偷聽到時光機的秘密,博士扔掉年鑑,被畢夫拾起。畢夫跟蹤馬蒂和博士至未來的馬蒂家,畢夫偷了時光機,把年鑑送予1955年去學校舞會前的自己。馬蒂和博士回到1985年,發現畢夫以年鑑下賭注,成為巨富,拆掉鐘樓改建成賭場。馬蒂查清楚老畢夫於1955年11月12日把年鑑送給自己後,與博士回到1955年。馬蒂和博士設法從畢夫手上偷回年鑑,過程困難又複雜,馬蒂常差點碰上自己。最後,馬蒂成功偷回年鑑並燒毀,在等待駕着時光機的博士到來時,時光車卻被閃電擊中,被送到1885年。

回到未來III

馬蒂得知博士被困在1885年,立刻去找1955年的博士助他修理時光機,令時光機恢復運作。馬蒂驚悉博士寫信後不久,被布福·「瘋狗」·譚能射殺。馬蒂前往1885年救博士,混亂中,時光機的油箱被印第安人的箭撕破,引擎失去效用。博士和女教師克萊拉·克萊頓一見鍾情,令博士捨不得離開。馬蒂必須在一切都太遲前說服博士和他回到1985年。經過多次戲劇化的動作,包括用火車頭推動時光機至88里等,馬蒂終於回到1985年,博士則留在1885年和克萊拉一起。當時光機如計劃出現在同一條軌道時,一輛現代火車迎面駛來,馬蒂及時逃出車廂。馬蒂向珍妮佛解釋穿越時空和時光機的殘骸,他擔心博士會永遠困在過去里。博士突然出現在一輛新火車改裝時光機里,介紹已和博士結婚的克萊拉和他們的兒子。馬蒂問博士是否將會去未來,博士答「已到過了」。時光機飛起,駛向鏡頭,回到未來三部曲就完結了。

視頻

回到未來系列 相關視頻

89年的電影「回到未來2」裡面又一個東西被實現了
《回到未來》中的2015年和現實的2015年對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