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回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回家》 是一首單曲,由美國著名薩克斯演奏家肯尼·基(Kenny G)創作。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回家》                 歌曲時長         05:33
                填詞         Kenny G                 歌曲原唱         王傑
                譜曲         

Kenny G ||                 發行時間 ||         1989年

鑑賞

由於薩克斯本身聲音悠揚清亮,而這首樂曲把縹緲纏綿的意境表現得相當到位。面對難以完美再現的薩克斯,尤其是清純悠揚的清音效果和抒情的高音時,表現的完滿而到位。層次感清晰分明,具有很強的感染力,音質柔和不顯刺耳,卻極富穿透力。回家樂曲中薩克斯的質感光可照人,銅味十足,回味無窮的音效性毫無保留的再現出來。一種真實感直衝而來,美麗,清秀,無雜的超空間立體感,尤其是裡面的莎鼓和金錘等重金屬的敲擊聲,細膩剛硬,延伸很遠。給人以無限美好的遐想與嚮往。側耳傾聽,仿佛有了家的味道。

此曲也在上海市在公交車與地鐵進入終點站時提示乘客下車使用的樂曲。已收入人教版音樂教材。

其優美的旋律為全世界各地的人所熟知。也恰恰因為這首樂曲,讓多數音樂愛好者了解並熟知薩克斯這一樂器。

作者介紹

作者為Kenny G(肯尼·基)(也譯作肯尼·金或者肯尼) 是全球最著名的高音薩克斯風名家,出道以來,肯尼·基(Kenny G)總計創造了九張稱霸全美當代爵士榜冠軍並打進流行專輯榜 TOP10 的專輯,擁有25首抒情榜 TOP40 單曲,歷年的專輯、單曲、音樂錄影帶的累積銷售也已衝破7500萬張,他是流行音樂史上最暢銷的演奏曲藝人,同時也是當代最暢銷的爵士樂樂手。肯尼·基(Kenny G)的非凡才華為他贏得了格萊美獎、全美音樂獎、靈魂列車獎與世界音樂獎。


外部鏈接


左側帶標題優酷視頻

 吴刚电吹管演奏萨克斯曲《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