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因努伊特石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因努伊特石堆
圖片來自旅遊攻略- 攜程

因努伊特石堆,(因努伊特語:ᐃᓄᒃᓱᒃ,複數:ᐃᓄᒃᓱᐃᑦ;英語轉寫:inuksuk,複數:inuksuit),是廣泛分布於北美洲北極圈內的人造石堆[1] [2] [3] [4]

簡介

因努伊特石堆,是從阿拉斯加加拿大北部至格陵蘭皆可見到,由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數個原住民族群所築起。

因為此區域多是苔原地貌,缺乏可作為標識的地標,所以原住民們堆築因努伊特石堆的目的可能是作為指引方向或標識地點之用。

因努伊特石堆在因努伊特語中的意思,即是「代替的物體」之意。

是多個標誌設計的靈感

因努伊特石堆,常常被和此地區文化有所關係的組織或政府使用來設計其標誌或旗幟。

位於加拿大英吉利灣English Bay)的因努伊特石堆(Inukshuk)是沙灘的標志,它的身影經常被人們分享到各個社交平台,是溫哥華不可錯過的打卡之地。Inukshuk 翻譯成中文稱為因努伊特石堆,是加拿大原住民的一種特殊的標志。原住民堆砌Inukshuk 用來標記導航位置或是其他重要位置,有著指引方向的作用,如同海邊的燈塔,為遠航的人指引回家的路。

每一個Inukshuk都形狀都是獨特的,在英吉利灣的Inukshuk紀念碑由RankinInlet的AlvinKanak用灰色花崗岩建造,用於加拿大西北地區政府在86世博會展覽,後贈送給溫哥華市,於1987年搬至英吉利灣。2006年,CoastHotels資助了Inukshuk的照明燈,即使在夜晚來到英吉利灣也可以看到醒目的Inukshuk。

2010年冬季奧運的標誌在2005年4月23日公佈,是依照因努伊特石堆的形象描繪而成,名為「Ilaanaq」,是因紐特語中朋友的意思。

因努伊特石堆廣泛分布於加拿大北極圈內,由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數個原住民族群所建,讓人在缺乏自然地標的雪地上也可認出自己身處何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