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固體壓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固體壓強是指單位面積上受到的壓力。單位叫作帕斯卡(pascal),簡稱帕(Pa)。

公式

公式:P=F/S 推導公式; F=PS S=F/P P=F/S=G/S=mg/S=ρvg/S=p·sh·g/S=ρgh

相關單位

在國際單位制中,力的單位是牛(N),面積的單位是平方米(m²),壓強的單位則是牛每平方米(N/m²)它有一個專用名稱叫作帕斯卡(pascal),簡稱帕(Pa)。

物體由於外因或內因而形變時,在它內部任一截面的兩方即出現相互的作用力,單位截面上的這種作用力叫做應力。 一般地說,對於固體,在外力的作用下,將會產生壓(或張)形變和切形變。因此,要確切地描述固體的這些形變,我們就必須知道作用在它的三個互相垂直的面上的力的三個分量的效果。這樣,對應於每一個分力Fx、Fy、Fz、以作用於Ax、Ay、Az三個互相垂直的面,應力F/A有九個不同的分量,因此嚴格地說應力是一個張量[1]

概念:單位面積上受到的壓力叫做固體壓強。 定義:垂直作用在物體表面並指向表面的力叫壓力。 成年人對地面壓強約為1.5x Pa 千帕KPa 1KPa=1000Pa 兆帕MPa 1MPa= Pa 在物理學中,物體所受壓力的大小與受力面積之比叫做壓強[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