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立中世紀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立中世紀博物館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本名 國立中世紀博物館

國家 法國

巴黎中世紀博物館,又譯為國立中世紀博物館:坐落在巴黎市中心古老的地段——拉丁區[1]


該博物館有着160年的歷史,它坐落在巴黎市中心古老的地段——拉丁區,由兩幢並排的建築組成。

歷史

博物館建於公元1到3世紀的呂泰斯(Lutèce,巴黎古稱)高盧與古羅馬式公共浴池,和建於13世紀末的克呂尼教士院。1843年,國家在此成立了博物館,在巴黎發掘出的Saint-Germain-des-Prés柱頭和1839年的聖母雕像、原法國古蹟博物館移交的大批古文物和杜索梅拉爾的藏品等萬餘件寶貝,分布在當時博物館的19個展廳中。

而現在的中世紀博物館有23個展廳(共2000平方米),地下還有400平方米的可參觀面積。它的藏品達到了2萬3000件,展出的巴黎中世紀文物有2300件,其餘部分藏品由外省的博物館展出。

館內的展品數量龐大且精美,包括雕像、彩色手稿、家具及許多造型別致、做工精細的藝術品。

開放時間 全年開放 周二-周日 9:30-18:15

影片

Bienvenue au musée de Cluny, musée national du Moyen Âge

參考文獻

  1. 國立中世紀博物館, 途牛,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