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圓頭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圓頭鞋

圓頭鞋是鞋型的一種,鞋頭寬闊圓滑。

圓頭鞋最大的好處,就是腳趾能得到最大的舒服。

基本內容

中文名:圓頭鞋

屬性:鞋子

風格:復古風

外文名:round toe shoes

分類:橢圓式的鞋頭、方圓式的鞋頭

概述

鞋子是體現品味的關鍵之一,對於想表現甜美的淑女們來說,放棄讓人受罪的高跟尖頭鞋吧,娃娃鞋和圓頭鞋能讓你更動人。

流行的時尚元素本來就是反反覆覆的、周而復始的,一般來說,時尚女鞋的設計重點主要集中在鞋頭和鞋跟,尖頭鞋,那形狀又瘦又長,簡直就象太平洋島嶼上土著盛行的獨木舟。形狀細尖的尖頭鞋在風行了一段時日之後,曾幾何時被女性一度冷落的圓頭鞋,在這個明媚的春天裡又梅開二度,正在悄然流行着。

歷史由來

圓頭鞋的興起源於近幾年盛行的復古風。這種圓頭鞋,在上世紀中葉一度得到女性的垂青,特別是青春少女對其更是鍾情有加,或走、或蹦、或跑——悉聽尊便,而且鞋頭圓圓的,滑滑的,洋溢着天真乖巧的少女氣息。

橢圓式的鞋頭、方圓式的鞋頭,這些款式都各有千秋,[1]熒光的珍珠色材質、晶亮的漆皮質地也兼具風騷,因為都有圓潤的曲線,而且立體感很強。

鞋跟或高或低,或細或粗,都有可人之處,最吸引人們目光的是鞋頭上的流行元素,即鞋頭上的各種點綴:褶皺、花紋、釘珠、蝴蝶結等都是最IN的元素。

搭配

別以為圓頭圓腦,有點笨拙就不能搭配正在流行的運動風格了,你一樣可以玩春夏,絲質的收腿工裝褲是LuxySports(華麗運動裝)的代表行頭,如果配尖頭鞋就過於妖嬈嫵媚,失去工裝的動感,早就過時了。配上一雙緞子或者漆皮質地的彩色圓頭鞋是比較明智的選擇。工裝褲的感覺不適合太優雅,所以儘量不要選擇顏色過暗的圓頭鞋,否則就真的回到了60年代的校園。

許多職業女性覺得圓頭鞋太中規中矩,像「婆婆」穿的鞋子。其實,圓頭鞋小小點綴裝飾後就會變得「聰明」起來。幾款加入閃光絲緞的圓頭鞋,不但不笨拙,還有幾份的味道。如果套裝有些嚴謹死板,那麼裡面穿柔軟絲質的襯衫,下面加一雙絲緞的圓頭鞋,顏色最好與襯衫相似,和諧而不失穩重。當然,很正式的職業裝還是不要搭配圓頭鞋為妙。[2]

時尚的淑女打扮是在保留和顛覆傳統之間誕生的。穿圓頭鞋第一大忌諱就是配到膝蓋的制服裙,露出白色襪子,這種70年代女大學生的樣子實在令人頭疼。第二大忌諱就是渾圓的小腿,不夠纖細的腳踝是不適合圓頭鞋的,這樣不但會讓你的小腿更粗,也會縮短腿的長度。

1、隨着時尚圈內優雅芭蕾女伶裝扮的蔓延和奢華宮廷復古風回潮,圓頭鞋迅速升溫。

2、各款新季圓頭鞋搭配分褲(尤其是在06春夏仍將大熱的五分褲)、鉛筆褲、傘裙、花苞裙、筒裙等最時髦得體。

3、既要職業化又要時裝款的折中選擇,[3]不妨試試加寬腳趾和縮短鞋尖的橢圓鞋頭,搭配裙子或褲裝都不錯。

4、擔心圓頭鞋容易顯得幼稚,避免選擇材質不良、顏色不正、鞋頭又方又扁以及有小花小朵小氣裝飾的款式。

5、圓頭鞋極易顯得腳小,搭配喇叭褲更顯得人又小又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