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圓亭噴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圓亭噴泉

圖片來自fotocommunity

圓亭噴泉(Fontaine de la Rotonde)是法國南部城市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市中心的一個噴泉,位於米拉波大道,是該市最有名的古蹟之一。高12米。

介紹

圓亭噴泉的圓形底座直徑32米。它的周圍是四對獅子。頂部的三尊大理石雕像,分別由三位雕塑家雕刻。每尊雕像都有特殊的意義,並面對這一條街道。面對米拉波大道的雕塑是由約瑟夫·馬呂斯·拉默斯(1805-1888)雕刻,象徵着正義。面對通往馬賽的比利時大道的雕像,是Louis-Félix Chabaud(1824-1902年)的作品,象徵着貿易和農業。第三,面對着通往阿維尼翁的拿破崙波拿巴大街的雕像,是Hippolyte Ferrat(1822-1882)的作品,象徵着藝術。這三尊雕像使得這個噴泉獲得了「三女神噴泉」的暱稱[1]

影片

DÉCOUVRIR LA FONTAINE DE LA ROTONDE AIX EN PROVENCE , VOYAGE CULINAIRE AU PAYS DU GOÛT

參考文獻

  1. « Fontaine de la Rotonde », in Lucie Schmeltzer, Promenades autour des fontaines d'Aix-en-Provence, éd. Gimenez-Jarnier, Aix-en-Provence, 2009, p.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