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公會九龍灣基樂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聖公會九龍灣基樂小學(SKH Kowloon Bay Kei Lok Primary School)辦學宗旨:本基督精神透過靈德智體群美全人教育,使學生實踐「非以役人、乃役於人」校訓,成為有穩固基礎、胸懷世界、熱愛國家及社群、勇於服務、尊重和愛惜生命的孩子。學校的信念:每一個孩子都可以成材。

基本信息

學校性質:公立學校

住宿方式:走讀

學費:免費

學校位置:觀塘區九龍九龍灣啟仁街六號。

學校類別:資助、男女校、基督教;位於觀塘區。

香港有423間資助小學,占整體約81%;香港有496間男女小學,占整體約94%;香港有181間基督教小學,占整體約34%。

創校歷史:2003年創立,辦學團體:香港聖公會。聖公會也稱為安立甘會或英國國家宗教,是基督新教的一個教派--聖公宗。與信義宗[1]、歸正宗同屬基督新教三大主流教派。由英國國王亨利八世創始並作為當時英國的國教,由英國國王擔任教會最高首腦。聖公會與天主教一樣相信使徒遺傳,特別在按立神職人員的續承上。聖公會實行三階級的聖職,主教(會督)Bishop,牧師(會長)Priest和會吏Deacon。

聖公會是和天主教差別最少的一種新教,除了和其它新教教派一樣不崇拜偶像、不陳列耶穌受難像以外,使用的《聖經》(不適用於大中華地區)、教職人員服裝、宗教儀式等都和天主教一樣,聖公會教會並不自認為屬於新教(Protestant),認為自己也是大公教會(即天主教),稱教宗為「羅馬主教」,不過教宗認為只要不承認教宗至高無上地位的西方教派,都屬於新教[2]

校訓:非以役人,乃役於人Not to be served but to serve。

小一收生

學校位於觀塘區,小學校網是:46

學校是資助小學,所以要按照政府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收生。每年九月申請「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十一月公布。如果未被取錄,就於十二月申請「統一派位」,結果於來年六月公布。

課程設置

教學語言:學校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香港眾多小學當中,有68%以中文為教學語言,9%以英文為教學語言,23%中英並重,雙語教學。有24%的學校會使用普通話教學,他們當中大部分同時是中英並重。

教學情況

教學人員總數61人;班級總數為30班,每級約有5班

其中56人是核准編制內。小一至小六的班數分別是:5,5,5,5,5,5。以下列出過去六年的班級結構。(註:教師人數通常是上一個學年的數據;新學年的教師變動,未能及時反映。另外,新學年(2020/21)的班數暫未可作準,須待教育局向學校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規模比較

全校開30班,教師60人,班師比例約2.00

跟其他500間學校比較:開班數目比68%學校多,有27%學校類似,比5%學校為少;教師人數比80%學校多,有10%學校類似,比10%學校為少;班師比例比37%學校多,有26%學校類似,比37%學校為少。

學校設施

學校設有30個課室,1個禮堂,2個操場

這小學占地面積大約6,345平方米,屬於「大型」的校園。

參考文獻

  1. 信義宗,新浪博客,2008-04-01
  2. 新教六大派別,個人圖書館,201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