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英語:S.K.H. Chai Wan St. Michael's School)位於香港東區柴灣,前身是創立於1919年的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上午校,於2004年遷至現址轉為全日制小學。

該校校舍為千禧校舍(2000年款式),分別由課室大樓、禮堂及特別室大樓兩幢建築物組成。校舍的設施包括:音樂室2個、電腦室、輔導教學室、會議室、醫療室、校園電視台、學生活動室、英語室、常識室、視覺藝術室、語言室、籃球場、排球場、溫室等。所有課室均安裝個人電腦及實物投映機,配合進行資訊科技教育。

聖公會也稱為安立甘會或英國國家宗教,是基督新教的一個教派--聖公宗。與信義宗[1]、歸正宗同屬基督新教三大主流教派。由英國國王亨利八世創始並作為當時英國的國教,由英國國王擔任教會最高首腦。聖公會與天主教一樣相信使徒遺傳,特別在按立神職人員的續承上。聖公會實行三階級的聖職,主教(會督)Bishop,牧師(會長)Priest和會吏Deacon。

聖公會是和天主教差別最少的一種新教,除了和其它新教教派一樣不崇拜偶像、不陳列耶穌受難像以外,使用的《聖經》(不適用於大中華地區)、教職人員服裝、宗教儀式等都和天主教一樣,聖公會教會並不自認為屬於新教(Protestant),認為自己也是大公教會(即天主教),稱教宗為「羅馬主教」,不過教宗認為只要不承認教宗至高無上地位的西方教派,都屬於新教[2]

學校特色

提供基督化全人均衡教育。培養學生學生興自趣、自學能力、良好的人際關係及責任感。啟發學生創意思維,發揮個人潛能。

基本信息

學校性質:公立學校

住宿方式:走讀

學費:免費

學校類別:資助、男女校、基督教;位於東區

教學語言:使用中文(包括普通話)教學

創校歷史:1919 年創立,辦學團體:香港聖公會

學校設施:學校設有 24 個課室,1 個禮堂,4 個操場。這小學占地面積大約 4,700 平方米,屬於「中型」的校園。

教學情況:教學人員總數 47 人;班級總數為 24 班,每級約有 4 班

規模比較:全校開 24 班,教師 47 人,班師比例約 1.96

小一收生:學校位於東區,小學校網是:16

參考文獻

  1. 信義宗,新浪博客,2008-04-01
  2. 新教六大派別,個人圖書館,201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