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湯瑪斯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托馬斯島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聖托馬斯島

外文名 Saint Thomas

面 積 83 km²

別 名 聖湯瑪斯島

位 置 波多黎各以東64公里

最高點海拔 474公尺

聖托馬斯島:亦譯聖湯瑪斯島(Saint Thomas),為加勒比海東部美屬維爾京群島的主要島嶼。 [1]

簡介

位波多黎各以東64公里(40哩)處,面積為83平方公里(32平方哩),最高點海拔474公尺(1,550呎)。

溫度變化在21∼32℃(70∼90℉)之間,平均溫度為26℃(78℉)。屬半乾燥氣候,年平均降雨量1,150公釐(45吋),大部分雨水被植物吸收或蒸發掉。聖湯瑪斯島是個火山島,一座幾無寸草且崎嶇的山脈貫穿東西。首府夏洛特阿馬利亞(Charlotte Amalie)位於沿著南部海岸半山坡上。島上的死火山口是個形勢優良的避風港。

地理環境

聖托馬斯島並不太大,它只有0.012平方公里,該島周圍水域裡的食魚蛇——灰水蛇非常多,隨着時間推移,這座小島逐漸成為人們談之色變的蛇島。聖托馬斯島的另一大特點是植被:這裡長滿野生仙人掌,它是保加利亞唯一一處能夠看到野生仙人掌的地方。

人口民族

居民中80%是黑人,也有與西班牙人、葡萄牙人、蘇格蘭人、丹麥人、英格蘭人、法國人和波多黎各人混血的居民。英語是主要的語言,亦有小部分地區講法語和西班牙語。

政治

聖湯瑪斯島是個自治區,有一個在美屬維爾京群島總督領導下的地方立法會議。

經濟

島上沒有水井,飲用水由波多黎各用駁船運來,並輔以集貯雨水和淡化海水,但仍不敷所需,公用水問題已成為發展的嚴重障礙。旅遊業是主要的行業,全島在加勒比地區中國民平均所得最高。蒸餾蘭姆酒及其副產品貝蘭香水和裝配鐘錶是最重要的出口收入來源。英屬維爾京群島有許多公民到美屬維爾京群島工作。人口48,166(1990)。

參考來源

  1. 聖托馬斯島,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