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約翰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約翰島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聖約翰島

外文名 Saint John's Island

地理位置 北緯1°13′11″,

東經103°50′52

隸 屬 新加坡島嶼

聖約翰島(Saint John's Island)位於北緯1°13′11″,東經103°50′52″,早期被稱為棋樟山(Sakijang Bendera),距離新加坡本島以南大約6.5公里,面積約為40.5公頃。 [1]

簡介

聖約翰島在新加坡草創初期,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時光如流水般飛逝,看盡了新加坡故事的上演。1819年,萊佛士下令在棋樟山設立一個由6人組成的訊號站,主要任務是招徠途徑新加坡的商船。1903年,英國殖民地政府設立檢疫站,原先只是規定從中國南來的船,如發現船上有人患傳染病,全船的人都須上這個小島接受檢疫,後來改為凡是坐統艙(船票最低)的人,一律須到島上接受檢疫與「消毒」。50年代初,棋樟山是個囚禁政治犯的集中營,囚禁的人有時多達百餘名裡面包括林清祥(新加坡1950至60年代政治領袖、工會領導人及左翼政治人物)和蒂凡那(後來當了總統)等政治人物。

地理位置

聖約翰島在新加坡開埠初期是亞洲移民的檢疫檢查站,在20世紀中期成為新加坡一個囚禁政治犯的集中營和戒毒中心。島上的檢疫站和戒毒中心在1970年代關閉,不過這裡依然保有非法移民拘留中心的設施。21世紀,聖約翰島是新加坡的度假消閒島嶼,也是熱帶海洋科學研究所,農業食品及獸醫局(艾威爾新加坡的海洋水產養殖中心)的所在地。

現況

在1975年,政府決定把開闢為旅遊區。島上沒有汽車公路,羊腸小徑遍布全島,碼頭外面設有公共電話亭。除了以上的公共設施,島上還有三個公共盥洗室 , 一個足球場以及兩個籃球場,島的北側設有人工湖(Swimming Lagoon)供遊客嬉戲游泳和做日光浴。聖約翰島的西部還設有四個「營舍」,共15幢房屋供露營者使用。 另外,新加坡農糧獸醫局在聖約翰島的南部建立海水養殖中心(Marine Aquaculture Centre),這個耗資3300萬元設立的海水養殖中心,主要研究大規模孵化魚卵和養殖魚苗的技術。這幾年,有遊人在聖約翰島海域拍到海豚出沒,海豚是非常可愛的動物,想不到在聖約翰島可以看到它們,新加坡人一定要好好保護小島的環境。

參考來源

  1. 聖約翰島,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