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坐88路車回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坐88路車回家

《坐88路車回家》是李路執導,由張博、劉威葳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該劇講述了年輕士兵黃元帥為照顧已故大哥留下的三個孩子而放棄大好前程並為他們奉獻一生的感人故事。該劇於2014年12月24日在深圳都市頻道首播。

簡介

八十年代黃元帥是整條街的紅人,他被選去讀軍校還將與女友李美麗訂婚。在黃家為他舉辦的慶祝會上,大哥突發急病離世。黃元帥父母早逝,是大哥將他養大。大哥與妻子半年前離婚,妻子離家而去。黃元帥思轉業回老家當了一名88路車司機。李美麗的父母不同意她與黃元帥來往,黃家的三個孩子也視李美麗為壞女人,他們最終分道揚鑣。李美麗嫁給了更好的追求者,黃元帥面對打擊心情低落,疏忽了對孩子們的看管。孩子在家裡玩火把房子給燒了,他們陷入無家可歸的困境。黃元帥帶着孩子們搬進了單身女教師高山家暫住。高山原本安逸的生活被房客們打亂。同一屋檐下住了兩家人,他們有着完全不同的背景和習慣,矛盾不斷。高山想將房客趕走,房客用盡心機要留下。臨時家庭在矛盾中共同承擔着撫養孩子的責任,最終兩人走到了一起。

劇集評價

故事開篇於20世紀80年代初,無論是黃元帥身穿的軍裝,還是李美麗的一頭波浪,都是那個時代的特有造型。街坊們的中山裝,房子裡的家具器物,同樣映照着時代的滄桑。中國人的記憶離不開80年代的明媚陽光。88路公交車的車型,如今已不復見於街頭。李美麗妖嬈的舞姿,獨屬於那個獨特年代,在糧票布票肉票顯神威的歲月里,勞大明身為一個副食品商店的營業員,向丈母娘特供雞鴨魚肉是這一崗位的特權。而他去美麗家提親時,提到的家具和家電的多少條腿兒,也勾起了觀眾的回憶。(網易娛樂評) 在大半部劇集裡,黃元帥和高山兩個人單向付出,把孩子們拉扯大,扶上馬。到了大結局時,溫暖的力量開始匯集,所有人的因為黃髮造成的窟窿而回歸,貢獻所能。偏執型的黃哆拿來了錢,浪子回頭的黃來拿來了錢,一貫自私狡黠的黃咪也用失聲的代價換來了一筆錢,兩位老的更是盤店賣房,熒屏上涌動着一股為了家人不惜犧牲自己的柔情。一個人在能力範圍內幫助別人是慈善,在超出能力範圍後仍然幫助別人就是犧牲。犧牲是人類區別於動物的高尚行為選擇,在情感敘事中最為動人。(大河網評)

幕後花絮

劇中,張博首次嘗試演繹暖男,坦言壓力山大,克服了非常多的困難,包括和孩子交流上問題還有自己性格和這個角色的反差。張博表示,劇中導演讓他嘗試了二十種演哭戲的方法。潘馨透露,她在劇中和張博的對戲基本都是較勁的,有幾場戲兩人笑場到不能自已,最多重拍了十多條,直到導演發話「誰再笑出去跑十圈」,才最終控制住了他們的笑穴。[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