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斯佩蘭斯聖母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斯佩蘭斯聖母堂

圖片來自JOURNEES DU PATRIMOINE
宗教    羅馬天主教

教區    巴黎總教區

重建    1997年

網站    notredameesperance.com

埃斯佩蘭斯聖母堂(Église Notre-Dame-d'Espérance)是法國阿爾卑斯濱海省戛納的一座天主教教堂,供奉聖母瑪利亞,位於蘇凱區(Suquet)的城堡廣場(place de la Castre)。

該堂建於1521年-1627年,羅馬式建築風格。

1937年7月28日,該堂列為法國歷史古蹟。

歷史

在 1900 年代,巴士底廣場聖安托萬街一側的 Roquette 區是一個受歡迎的地區,擁有許多家具、建築、小型冶金和銅器的工人和工匠。所有這些小人物通常都住在那裡,條件惡劣。該社區也是動亂的溫床,罷工和起義經常受到嚴厲鎮壓。工人更喜歡社會主義運動而不是天主教。

正是在這些條件下,父親Anizan(1853年至1928年),牧師的聖安娜日的Charonne中心工作和誰創立了慈善的兒子上 1918 年12 月 25日,決定了這些流行圈子的重新福音化。他於 1911 年在 rue de la Roquette 定居並建造了一座小教堂,並於 1928-1930 年建造了 Notre-Dame-d'Espérance 教堂。俯瞰 rue du Commandant-Lamy 的雕刻立面是Gabriel Dufrasne的作品,象徵著木工。建築質量有待改進,混凝土生鏽和裂縫。直到 1973 年,教堂由慈善之子的傳教士負責,然後讓給了巴黎教區的神父。 1996 年,塞德里克·克拉皮施( Cédric Klapisch)的電影《每個人都在尋找他的貓》中的一個場景以舊教堂為背景。

然後決定拆除危險的教堂並建造一座新教堂。Jean Lavergnat 神父負責協調工作。教堂於 1994 年被毀。新教堂由建築師布魯諾·勒格朗 (Bruno Legrand) 和讓-呂克·勒羅伊 (Jean-Luc Le Roy) 於 1997 年完成。教堂採用完全現代的概念,呈現為灰色的體量,正面有兩座方形塔樓,中央有高20米、寬11米的玻璃牆。它被奉獻給1997 年 12 月 14 日由大主教讓-瑪麗·盧斯蒂格( Jean-Marie Lustiger) 撰寫。

這 1998 年9 月 26日,教堂被大約五十名無證移民佔領。他們將被警察驅逐,而不會發生衝突。自 1999 年以來,作為The Small Seasons of Roquette 的一部分,Culture Espérance-Roquette 協會每月在教堂舉辦兩次音樂會。[1]

建築

玻璃牆

位於 rue de la Roquette 一側的立面是玻璃製造商 Guillaume Saalburg 的作品。它由二十二個覆蓋著文字的大玻璃方塊組成。每塊玻璃由三層玻璃組成,中間一層厚玻璃,略帶水綠色,上面刻有新約的引文。書寫是boustrophedon模式,即每隔一行在教堂外可讀,而下一行在教堂內可讀。字母本身是由書法家Frank Lalou 創建的。從外面看,該文本取自福音的馬修,來自馬克和路加,而從裡面你可以讀到約翰福音彼得書信的部分內容。

右邊的塔樓是鍾樓,舊教堂的兩座鐘聲 Geneviève 和 Lucie 已被替換。塔頂的末端是一個圓形,上面有一個十字架

距離地面 3 米,在玻璃板保護的壁龕中,是希望聖母的青銅象牙雕像,這是Lucienne Heuvelmans的作品,可追溯到 1930 年。這個處女,包括原石玫瑰 de Tournus,在裡面教堂,以麥當娜和兒童或孕婦的名義更為人所知。近半個世紀以來,它以各種尺寸和材料複製了數千份:石膏、赤土陶器、陶器、木材、青銅、金黃色……

在rue杜指揮官-拉米門面覆蓋從文本舊約,在底部回顧聖經的地方,最上面一行,聖經人物,那麼該書籍的線路聖經和的名字先知。角塔上的文字是先知彌迦寫的,將指揮官拉米街上的舊約文本與拉羅蓋特街上的新約文本聯繫起來。至於玻璃立面上的文字,刻在外立面上的文字是Franck Lalou的書法。

內部

內部被剝離。該壇和象徵性的跨期間天窗天都亮。

祭壇包括一個圓形底座,象徵著共同的地球,在其上放置著將它團結在一起的聖餐桌。祭壇的實現是雕塑家弗朗索瓦·坎特-帕科斯( François Cante-Pacos)於 2006 年的作品。

基本上,在天窗,橫非常由雕刻家象徵尼古拉斯Alquin,由舊的光束可追溯到的xviii個 世紀到垂直直立,和三個正方形金水平橫[ 6 ]。它講述了基督在世上道成肉身的力量和他復活的榮耀。它是由奉獻中號GR Lustiger的2003 年 1 月 18 日.

在安汶,教會表和洗禮是由Xylos車間創建。

1930 年,雕塑家M Miss Lucienne Heuvelmans用青銅和象牙製成的希望聖母雕像在教堂座位上。

視頻

Places to see in ( Cannes - France ) Eglise Notre Dame d'Esperance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