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城市生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城市生活》是2009上海世博會獻禮電視劇,由徐耿執導,丁志誠和吳越[1]領銜主演。

劇情介紹

七十年代末,知青杜立誠為了順利返城,和妻子金妹辦理了離婚手續,相約日後復婚。他回到上海,被分到中學做語文老師,苦等妻子兩年之後,卻收到了一封絕交信。於是,他只能和同事宋玉蘭重新組織了家庭,並育有一子杜曉峰。

九十年代,杜立誠過去插隊的戰友之子吳藻英來到上海看望杜叔叔,由於他頻頻提起金妹,另宋玉蘭很不舒服,杜立誠一家的平靜生活也被打亂。

金妹也再婚了並來到上海,生活很不如意,她患上子宮癌,卻湊不夠手術費。金妹的現任丈夫賈國安就來找杜立誠,希望他看在前妻的情份上,幫她一把[2]

杜立誠剛剛買了新房,妻子宋玉蘭由於要與同事攀比,又立即要求裝修,不得不省吃儉用。為了昔日的情分,杜立誠好不容易湊夠手術費,賈國安卻將這筆錢捲走。原來賈國安在外面有個情婦,杜立誠發現後想懲治他,卻反被賈污衊其與金妹偷情,在學校釀成軒然大波。就在宋玉蘭傷心之時,她重遇了曾追求過自己的周浩,周浩不余遺力幫她渡過難關。宋玉蘭的心裡有了微妙變化。

賈國安最終因為詐騙被判入獄,金妹也成功離婚擺脫了他。為了給金妹治病,杜立誠拿出所有的錢幫助她,宋玉蘭萬分絕望,帶着兒子搬走,夫妻開始分居。金妹的病情開始好轉,杜立誠終於有時間有心情考慮家事,想和妻子重歸於好,卻發現宋玉蘭與周浩暖昧不清。他無法容忍,誤會加衝動之下,決定離婚。為了不傷害兒子,兩人瞞着所有家人同事。這種錯位的關係,終於還是被同事發現,又鬧得滿城風雨。

杜立誠很愧疚,兩人也澄清了離婚時的誤會,離異後,兩人反而比原來更親密,互相理解支持。金妹病情穩定後,跟下崗工人一起創業,生活有了起色。她來找到宋玉蘭澄清了當初的誤會,宋玉蘭終於明白應該珍惜丈夫,兩人又走到了一起。

阿胡是金妹的徒弟,一開始好吃懶做,結果年紀輕輕就下了崗。熱心腸的他得知師傅患了絕症,積極幫忙照顧,還幫廠長去找拖欠老闆要債。他喜歡青梅竹馬的售貨員小玉,但小玉一心希望嫁個有錢人,聽說在夜總會上班掙錢多,又容易釣到鑽石王老五,禁不住誘惑,就開始了被包養的生活,離開了亭子間弄堂。

阿胡得知後很傷心,但生活還得繼續,他先在街上賣光盤,被罰款後又炒股票,結果把家裡賠個精光,萬分絕望之下,去澡堂做了搓澡工。

這時國家要求妥善安置下崗工人,居委會給了阿胡一個機會,阿胡開始努力經營水果店,很快贏得大家認可。鄰居美芳給他介紹了自己的親戚阿娟給他做幫手。阿娟愛說愛笑,也很有經營頭腦。她來了以後,水果攤收益一天比一天好,阿胡每天與她吵吵鬧鬧,漸漸也喜歡上了她。

小玉經歷變故,不得不回到弄堂里。阿胡又開始照顧小玉。阿娟一氣之下離開了阿胡。阿胡這才明白自己喜歡的是阿娟,就找到她表明心跡,終於兩人領了證,還生了個白白胖胖的兒子,生活無限美好。

吳藻英到上海原是為了實現當攝影家的夢想,並與女友何小曼在一起。誰知何家的人十分勢利,這讓何小曼也十分為難,只能為吳藻英編造了一個金領的身份。但這個身份很快被何母戳穿。

為了生存,吳藻英決心好好努力,接受了杜立誠介紹的臨時記者的工作。他頭腦聰明,很快上手,但一次當狗仔的經歷,讓他辭職而去。何小曼對他非常失望,兩人在理想與現實的價值觀上差距越來越大,只能分手。

吳藻英不甘心就此放棄,他應聘到一家影樓。有一天他邂逅了小玉。小玉已經改行開始做售樓小姐,踏踏實實工作賺錢。吳藻英的真情打動了她。兩人戀愛後,小玉盡心幫助吳藻英,就在兩人談婚論嫁時,小玉曾被包養的歷史曝光了,吳藻英一時無法接受,氣走了小玉。

之後他失魂落魄,終於明白,不能失去小玉,他找到小玉,懇切表白,兩人重新和好。

當年的知青戰友再度聚到了一起,而下一代也健康成長起來,吳藻英的照片獲獎後舉行了展覽,每個人都在照片中看到了自己,對未來充滿希望

視頻

城市生活 相關視頻

丁志誠為妻子變話癆
吳越模仿海清,聲音一出太像了,我還以為是原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