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培僑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培僑中學於1946年二次大戰之後創辦,最初收生主要是東南亞的華僑子弟;學校的先進培育他們,讓他們了解中國國情,了解中國前途,使他們成為新中國建設的支持力量,故定名為「培僑中學」。1949年以後,學生逐漸以本地生和僑鄉學生為主,然振葉尋根,追源反本,「培僑」之名沿用不替。

培僑由創校至今七十一年,初期蓽路藍縷,在跑馬地樂活道朗園山上經歷了不平凡的年代。我們秉持教育興邦的理念,致力令受教育者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得到全面發展,數十年如一日地默默耕耘,為香港社會培育了不少人才。1983年,學校遷入北角天后廟道寶馬山上的新校舍,並於1991年成為香港首批直接資助學校。由於辦學成績理想,香港回歸祖國以後,我們獲特區政府批准,先後於小西灣開辦津貼培僑小學,及於沙田大圍創辦直資「一條龍」(中小學合校)培僑書院。

學校介紹

在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香港培僑中學認同新成立的中共政權,堅持愛國教育,受當年的港英政府監視,直至70年代後期才得到香港政府的平等待遇。 現時的培僑中學是政府直接資助的中文中學,有英文預科斑。校園設有校友會、游泳池、學生宿舍、實驗室、電腦室、課室、室內飯堂、禮堂、圖書館及室內體育館

早期的培僑建立在朗園山上(即今時之跑馬地半山比華利山一帶),於八十年代遷校到寶馬山。

學生會由同學一人一票選出,競選期間,同學自行組閣向同學拉票。

培僑曾於銅鑼灣威菲老道設有小學,1987年結束此小學部,十多年後於小西灣另開小學。

基礎設施

校舍環境清幽,設有禮堂、圖書館、科學實驗室、計算機室、 通識教育計算機資源中心、校園電視台、舞蹈室、校史室,以 及英語、中文、普通話、通識、數學[1]、地理、音樂、視覺藝 術專用室,還有設備完善的體育館、室內泳池、空中花園及 飯堂等設施,供學生使用。 另設有獨立的學生宿舍大樓,提供百多個宿位供學校申請入 住。 為配合教學的新需要,學校已擴充教學空間及增加教學設 施。新建的第七樓層有設備先進的圖書館及校史室,也有中 文、英文、數學、通識教育、普通話的專用教學室,和兩間 小組學習室;四樓有新裝修的演講室,一、二樓有增設的電 腦資源中心、及新裝修的教師室、師生交流室等。

學校宿舍

寄宿生活 品學並重群體活動 多采多姿 本校為港島東區擁有宿舍的中學。獨立的宿舍大樓設備完善,提供144個宿位。宿舍深受家長和學生的歡迎。宿生按時作息,養成獨立而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晚上設置自習課,在舍監及導師的督促輔導下溫習;豐富多姿的課餘生活,鍛煉強健體魄和培養集體精神;高低年級共處,兄弟姊妹般健康成長。在校住宿,節省了上學及回家的交通時間 [2]。晚上在課室自修,環境安靜,更能專心向學。難怪寄宿生的成績名列前茅。

視頻

培僑中學 相關視頻

培僑中學升旗
香港培僑中學舉行升旗儀式祝福偉大祖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