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極電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極電流原圖鏈接[1]

基極電流是載流子在基區擴散與複合形成的複合電流。基區是雙極型晶體管(BJT)結構中的一個重要區域。BJT是由兩個背靠背的pn結組成的,這兩個pn結中間的公共區域就是基區。

中文名基極電流

別   名:IB計   算

(1+β)Re特   點:較大

相關簡介

基極:基極是半導體三極管的電極。一隻半導體三極管有三個電極:分別是發射極基極集電極。半導體管在工作時要加工作電壓,於是就產生了各極電流。半導體三極管在工作時發射極電流等於基極和集電極電流之和。其中基極電流最小,發射極電流最大。在基極加一很小的電流,在集電極就能輸出很大的電流,因此三極管有放大作用。

簡介

分母中的(1+β)Re的物理概念可以用電阻的歸算來理解。所以將Re乘以(1+β),是因為對於圖3-2-2(c),寫列基極電流方程時,在基極電流流過的電路網眼中電流不等,在基極是IB,在發射極是IE,為了保證基極電流流過Re,產生的電壓降與IE流過時一樣,所以要將Re乘以(1+β)。這是放大電路中經常使用的電阻歸算的概念,將發射極迴路的電阻歸算到基極迴路,要乘以(1+β);將電阻從基極迴路歸算到發射極迴路要除以(1+β)。 ;[1] (a) 直流通路 (b) 用戴文寧定理變換 (c) 變換後的直流通路 圖3-2-2 直流通路的變換

視頻

三極管幾種基本特性詳解,是學習電源電路應該要掌握的,來看看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