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督教婚姻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督教婚姻觀基督教部分派別視婚禮是一種聖禮,各基督教支派的基督教婚姻觀有很大的分別。

當今世界各年齡段的基督徒有21.8億[1],幾乎占據全球估計總人口70億的1/3,基督信仰仍然獲世界上最多人的信奉[2]

簡介

基督教傳統上普遍反對離婚,因此過去歷史大部分時期離婚是禁止的,即使容許,由於男女在社會及經濟上地位的差異,離婚條件亦十分困難,因此於1960年代前離婚亦十分低。儘管在聖經上是不容許離婚的,但在現實生活上,還是有為數不少的基督徒曾經離婚。隨着社會上的男女社會及經濟上地位的差異減少,女性地位的上升亦使離婚更為容易,而離婚隨了涉及感情問題,亦有其他社會及經濟的因素,包括家庭暴力。部分教會因為反對離婚的教義,缺乏對離婚的單親家庭給予援助及支持,這亦受到批評。

不少基督教的教會基於基於聖經的部分內容,主張婚姻是上帝所設立,由一男一女組成,因為是上帝所設立,所以人不能分開。雖然根據聖經事實上是容許休妻(離婚),但不少基督教教會根據聖經教義反對離婚,同時基於上帝設定婚姻是一男一女,所以反對同性婚姻,認為同性婚姻立法會衝擊家庭價值,並會影響宗教自由。但同性婚姻在教會內部亦有不同的意見,一些教友認為同性伴侶選擇結婚並不會影響宗教自由,而婚姻在現代社會中屬民事法例,教會有權選擇不讓同性伴侶在教堂行婚禮,因此並不會影響宗教自由。

近來,美國聖公會一些主教允許同性婚姻,這與其他的基督教宗派甚至普世聖公宗互相有爭議。

視頻

基督教婚姻觀 相關視頻

教宗方濟各說慈悲的秘密
天主教電影:平民教宗方濟各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