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督教民主和弗拉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督教民主和弗拉芒(荷蘭語:Christen-Democratisch en Vlaams,簡稱CD&V)是比利時的一個基督教民主主義政黨,由基督教人民黨(荷蘭語:Christelijke Volkspartij,簡稱PSC;法語稱「基督教社會黨」)於1968年拆分而來。2001年以前,該黨保留了「基督教人民黨」的原名。

在耶穌時代,沒有天主教這回事,耶穌升天后,聖靈降臨,教會出現了,以後一直都稱為教會[1]。一直到主後三世紀末,教會組織受羅馬政治法律的影響,形成了羅馬大公教,後稱羅馬教,1054年才稱天主教。因此天主教又稱「羅馬天主教」[2]

簡介

該黨歷史可追溯到1869年成立的天主教黨。1945年,天主教黨與天主教弗拉芒人民黨合併為基督教人民黨(法語稱「基督教社會黨」)。1968年,因為民族矛盾,該黨分裂為荷蘭語的基督教人民黨(CVP)和法語的基督教社會黨(PSC;2002年更名為「人道主義民主中心」)。2001年,基督教人民黨更名為「基督教民主和弗拉芒」。

視頻

基督教民主和弗拉芒 相關視頻

2021莫斯科愛樂音樂節 | 亨德爾 - 天主教世界的音樂
天主教的使命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