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塔蘭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塔蘭托

圖片來自initalia24

塔蘭托(義大利語:Taranto)位於意大利南部伊奧尼亞海塔蘭托灣畔,是塔蘭托省的首府,也是意大利重要的商港海軍基地[1]

歷史

塔蘭托是於古希臘時代,由古希臘人建立,當時只是殖民地。後來古希臘與古羅馬在普利亞大區展開多場戰爭。最後在公元前122年,古羅馬人於塔蘭托附近成立殖民地;公元前89年,塔蘭托被古羅馬吞併,成為羅馬帝國下的一個自治市。

在中世紀時代,塔蘭托是被倫巴底人所統治,到公元662年被貝內文托公國所攻佔。在公元八世紀,北非的柏柏爾人經常侵犯塔蘭托和意大利南部一帶。到1063年,被諾曼人所征服,塔蘭托成為諾曼底公國的首都,國祚有377年。

1465年,公國與那不勒斯王國合併,為後者一部分。至1861年,塔蘭托與那不勒斯王國,一同被併入意大利王國。

1940年11月,二次大戰初期,英國皇家海軍對塔蘭托的義大利皇家海軍設施進行了在歷史上首次航空母艦艦載機對海軍艦隻的進攻,是為塔蘭托戰役。後來日本帝國海軍於1941年對美國發動的珍珠港攻擊即參考了此次戰役。

地理

塔蘭托面向愛奧尼亞海,屬於平原地區,離海拔大約14.5米高。它的特點是由三個天然半島和一個人工島組成,而後者是靠挖一條溝渠形成,並有一個潟湖。而人工島則分隔著大海和裡的的潟湖。

經濟

塔蘭托自古是重要的商貿港口,目前在城市西面設有貨櫃碼頭;另也有工業,以鋼鐵、煉油、機械、造船和食品加工為主。

影片

Best Things To Do in Taranto, Italy

參考文獻

  1. Taranto,initalia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