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外有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外有家
圖片來自dandanzan

塞外有家》是一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山西省大同市的本土電影。影片自2009年春季開拍,2010年5月殺青[1] ,2010年9月23日在大同市工人文化宮首映[2]

劇情簡介=

該片講述了一個跨越六十年風雨情仇的親情故事。電影以半個世紀的時間跨度,講述了一個生活在廈門的姑娘在上世紀50年代末找了大同的婆家,三次來到大同的不同境遇,從一開始很難融入、到逐漸被大同人的溫情真情感動而愛上大同、最終認同「塞外有家」的故事。

劇情以她在大同和廈門的坎坷經歷,見證了大同從上世紀50年代末到21世紀初的歷史變遷,集中反映了大同的歷史、大同的城市發展變遷以及大同人的精神。而此次在片中獨挑大樑的這位兒媳婦,正是由即將上映的新版電視劇《紅樓夢》中花襲人的飾演者李艷所扮演。李艷坦言,一開始自己並不敢接這個角色,因為年齡跨太大,很多經驗豐富的演員都不敢詮釋,何況自己還是個新人,是公司在其中給了自己很大的鼓舞。 劇中,李艷出演的兒媳婦婉萍要從桃李年華一直演繹到花甲之

年,人物年齡跨度40年之久。李艷表示,因為角色年齡跨度特別大,所以對於剛剛走出「紅樓」的她挑戰也特別大。這個角色是個經歷中年喪夫、晚年喪子的悲情人物,也是整個故事的敘述者,為了能出演好這個角色李艷也做了很多功課,很怕自己的年輕難以詮釋角色在暮年洗盡鉛華、釋懷平和的心態,這也是讓李艷覺得最有壓力的地方。

李艷還透露,自己的老年造型十分成功,定妝當日看到自己的老年扮相時,緊繃的心才稍稍放鬆下來。製片方也表示,之所以選擇李艷飾演這個角色是因為在她身上能看到一種同齡人所沒有的特殊氣質,而這種氣質也是角色最需要的東西。她笑稱,自己扮上老年造型,花白頭髮加上金絲眼鏡,上街買西瓜,人家都以為是城裡來了個闊老太太。對於自己的優雅端莊的老年扮相,大家都十分滿意,無形中給李艷增添了幾分信心。

該片由胡傳閣編劇,除片中主角即「兒媳」的扮演者由在新版《紅樓夢》中扮演襲人的李艷擔綱外,其他均為大同籍演員,片中對白採用大同方言,同期錄音,背景就是老大同的市井人家,是一部充滿人文色彩的影片。

參考文獻

  1. 新版花襲人李艷首度扮老 年齡跨度40歲造型曝光. 網易娛樂. 2010-05-26 [2013-01-07]. 
  2. 大同本土電影《塞外有家》9月23日公映. 山西晚報. 2010-09-23 [2013-01-07]. [失效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