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斯·亞倫·羅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斯·亞倫·羅根
[1]

賽斯·羅根 =塞斯·亞倫·羅根(英語:Seth Aaron Rogen[1]/ˈrɡən/,1982年4月15日)是一位加拿大籍演員喜劇演員劇作家電影監製。他在青少年時期曾經演出棟篤笑長達4年的時間,於16歲時獲得了溫哥華業餘喜劇比賽(Vancouver Amateur Comedy Contest)第二名,因此開啟了他的演藝生涯。

動態

在居住於加拿大期間,他曾經參加電視影集《怪胎們》(1999年-2000年)的試鏡,並被錄取演出一名配角。為了參與演出工作,他遷居至美國洛杉磯,《怪胎們》在播映一季後便停播。之後他取得了在現場喜劇《Undeclared》(2001年–2002年)的演出,並成為該劇的編劇之一。

近年賽斯·羅根的作品路線以嘲諷風格居多,力道相當猛烈,獲得好評。和伊凡·高柏格(Evan Goldberg)2016年作品《腸腸搞轟趴》(Sausage Party)在首映宣傳影片上惡搞迪士尼影業創辦人華特·迪士尼先生,賽斯穿上了他招牌藍色西裝、鬍子,用溫馨的方式介紹這部惡搞新作,相當逗趣[2]

進美國參議院 公開挺藥用大麻

賽斯羅根公開挺藥用大麻
原圖鏈接

賽斯於2014年為了使「藥用大麻」在美國合法化,收起了螢光幕前搞笑的態度,板起面孔進了美國參議院,公開為阿茲海默症挺藥用大麻。會議進行中,他提到丈母娘得病過程,聽了令人心碎,大聲疾呼政府重視這個疾病[3]

9年前,他和現任老婆勞倫米勒(Lauren Miller)開始約會,那時候才得知54歲的丈母娘被診斷出患有初期阿茲海默的症狀;而勞倫米勒的媽媽當了35年教師,60歲就已經無法言語、更衣、上廁所及進食。

現今的科技與醫療技術仍尚未出現治癒或暫緩阿茲海默症狀的方法。賽斯羅根和老婆勞倫米勒的家人想讓丈母娘過得舒服一點,只可惜大麻被本土立法禁止使用。為此他成立了基金會幫助阿茲海默病患,並積極推廣所有人了解這個疾病。

參考資料

  1. Rogen, Seth; Franco, James, Howard Stern Interviews James Franco and Seth Rogen - 12/15/2014, Howard Stern, 41 minutes, 17 seconds, December 15, 2014 [December 16, 2014] 
  2. [新聞] 賽斯羅根新作《腸腸搞轟趴》宣傳影片惡搞華特迪士尼. hypesphere. 2016-05-24 [2019-09-26] (中文). 
  3. 《青蜂俠》賽斯羅根挺大麻 為失智症上參議院演說催淚. ETtoday星光雲. 204-02-27 [2019-09-26]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