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里雅蘭瀑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里雅蘭瀑布

中文名:塞里雅蘭瀑布

外文名:Seljalandsfoss

位    置:冰島西南部南部區

高    度:瀑布高200英尺(約60.96米)

塞里雅蘭瀑布(冰島語:Seljalandsfoss)位於冰島西南部南部區境內,斯科加爾以西約30公里處的塞里雅蘭河上,是冰島漂亮的瀑布之一,為愛爾蘭最上鏡的瀑布,曾多次出現在書籍和雜誌中[1]。塞里雅蘭瀑布高60米,從懸崖上飛奔而下,白色的水流和周圍的美景互相融合,成為攝影愛好者的最愛。環球網曾刊文《拍婚紗照的六大勝地》,列首位的是塞里雅蘭瀑布。文章說「塞里雅蘭瀑布位於冰島,被譽為全球最美瀑布之一」。

瀑布美景

塞里雅蘭瀑布是造物主對大地的恩賜,這裡的景色一年四季都很美,最美麗的時刻要屬日出或者日落時分,太陽照耀在瀑布的水簾上,幻化成一道美麗璀璨的水霧,有時候還能看到彩虹,美的跟仙境一樣,令人陶醉。

塞里雅蘭瀑布雖然不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但是水流的壯觀程度也不輸其他任何瀑布,這裡水勢比較湍急,瀑布顏色呈現白色,與周圍的美景相互融合,形成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以及攝影愛好者[2]

瀑布旁邊有一條小徑,遊客可以到達瀑布頂端,親眼目睹河流瞬間順勢而下,形成山下飛流而下的瀑布。要想近距離享受要準備好雨衣,還要注意自己的電子設備的防水,因為水汽太大。

塞里雅蘭瀑布有厚厚的苔蘚,踩上去,象海綿一樣,軟軟的,有彈性,沿途的風光是最美的,不停在變幻冰島有無數的瀑布,每一個都各有特色,但是塞里雅蘭瀑布卻獨具魅力。塞里雅蘭瀑布兩旁的山上都長滿了綠色的植物,兩旁的山崖把瀑布包圍在中間,白色的瀑布水流與周圍的綠色植物搭配的恰到好處。

在瀑布後面,懸崖底部有一條可供遊人穿過的小徑。南臨冰島一號環島公路,交通便利,為一處著名的旅遊景點。

天然雕琢

黑色的玄武岩,以深色調色板上的不同的色彩錯落有致的排列在一起,天然形成的方柱的稜角更是呈現出近乎於人工雕琢的痕跡,一切都是不可想象的神來之筆。雷克雅未克大教堂[3]冰島國家劇院的天花板等的設計靈感都來自於此。是火山噴發遺蹟的自然造化,它靜靜地屹立在海岸線的邊際,是通向北大西洋的坐標和門戶。

水簾

塞里雅蘭瀑布最神奇也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人們可以站在巨大的水簾後欣賞別樣的風景[4]。這裡,你不但可以徒步穿過瀑布,任細小的水珠輕撫臉龐。還可以在陽光照耀到瀑布水簾上時,觀賞那一道絢美璀璨的水霧。夜晚時分,站在瀑布中享受萬籟俱寂的寧靜時刻,也是不錯的選擇。

此外,你還可以觀賞到如夢如幻的北極光[5]。或者,來這裡郊遊,和三兩好友在瀑布周圍的草地上搭個帳篷;也可以從山上滑翔而下,體驗飛翔的樂趣和刺激。

視頻

塞里雅蘭瀑布 相關視頻

世界著名景點塞里雅蘭瀑布,瀑布後面另有一番美景
美麗的冰島塞里雅蘭瀑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