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威夷科納咖啡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夏威夷科納咖啡豆

夏威夷咖啡是美國五十個州中所出產的唯一頂級品種,美國本土是其最大的市場。[1]

1813年,一個西班牙人首次在歐胡島諾雅山谷種植咖啡,今天,這個地方已經成了夏威夷大學的主要校區。

1825年,一名叫約翰威爾金森英國農業學家,從巴西移植一些咖啡種在歐胡島伯奇酋長的咖啡園中。

1828年,一名叫山繆瑞夫德蘭拉格拉斯的美國傳教士將伯奇酋長的園中咖啡樹的枝條帶到了科納,這種咖啡市最早在衣索比亞高原生長的阿拉比卡咖啡樹的後代,直到今天,科納咖啡仍然延續著它高貴而古老的血統。

高貴而古老的血統

科納咖啡種植在夏威夷西南岸毛納羅雅火山的斜坡上。儘管夏威夷常遭受到龍捲風的影響,但是氣候條件對種植咖啡來說卻是非常適宜。

由於島嶼地形加上火山土壤,夏威夷的納咖咖啡具有非常特殊的口感,不會太強烈,不會過酸且有香醇的口感,帶有愉悅的葡萄酒香與酸。

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咖啡豆

科納(Kona)最高級的 Extra Fancy、 Fancy、 Prime 及 Gr. No.1等。

但因產量少且生產成本高,在精品咖啡近年來需求日增的情況下,市場上科納的價格直追牙買加藍山,上好的科納豆也越來越難買到。」

科納咖啡具有最完美的外表,它的果香異常飽滿,而且光澤亮一,咖啡的口味濃郁芳香,並帶有肉桂的香味,酸度也較均衡適度。[2]

像夏威夷陽光中走來的女郎

科納咖啡完美的味道:夏威夷沙灘、季風和火山的味道。[3]口味新鮮、清冽,中等醇度,有輕微的酸味,同時有濃鬱的芳香,品嘗後餘味長久。[4]

最難得的是,科納咖啡具有一種兼有葡萄酒香、水果香和香料香的混合香味,就像這個火山群島上五彩斑斕的色彩一樣迷人。

科納咖啡的口味從總體上來講還是屬於比較溫和的一類,以至於有人覺得這種溫和是平淡的代名詞,覺得科納太清爽、太簡單。但是,如果你是那種在品嘗咖啡之前一定要用咖啡的香味讓自己慢慢進入狀態的人,那科納就是適合你的咖啡。

因為它不像印度尼西亞咖啡那樣醇厚、不像非洲咖啡那樣酒味濃鬱、更不像中南美洲咖啡那樣粗獷,科納咖啡就像夏威夷陽光微風中走來的女郎,清新自然,不溫不火。

烘焙度得宜,更加順口

Kona 咖啡的烘焙建議是不要烘得太深,跟藍山一樣維持淺中焙的程度,原因是過深的烘焙會將咖啡的酸甜味流失,而那卻是 Kona 咖啡的精華。許多超市包裝的 Kona 咖啡豆都是屬於較低含量的混充品,購買前要仔細注意包裝上的 Kona 豆含量百分比,通常是 10% 至 50% 不等,甚至許多會為了填補味道而添加調味,反而失去了品嘗 Kona 原味的機會。真正的 Kona 咖啡跟別的咖啡豆一樣會標註出莊園、批號、重量、處理法。 [5]

夏威夷科納咖啡文化節

每年的11月份,夏威夷大島的科納(Kona)地區會舉辦盛大的」夏威夷科納咖啡文化節(KonaCoffeeCulturalFestival)」。

科納咖啡文化節(Kona Coffee Cultural Festival)是夏威夷最古老的美食類節日之一,旨在宣傳擁有200多年歷史的科納咖啡。

生長在海岸狹長地帶的科納咖啡之所以是世界上最好的咖啡之一,要歸功於科納島火山黑泥的獨特地貌。火山黑泥酸度適中、礦物質含量豐富,含水量合適,再加上這裡濕潤的氣候,非常適宜咖啡豆的生長,也令咖啡散發出獨特的香味。[6]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