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布爾柳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布爾柳克,俄羅斯未來主義畫派之父。大衛 ·布爾柳克於1882年7月出生於一個農學家家庭。孩童時與兄弟爭鬥中失去了左眼,所以他的一個玻璃眼睛,也成為他的藝術形象的一部分。1898年-1910年他在喀山和敖德薩藝術院校學習。他還研究了在德國和法國的繪畫。這位藝術家於1899年首次被媒體報道亮相。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大衛·布爾柳克

外文名稱 David Davidovich Burliuk,Русский: Давид Давидович Бурлюк, футурист

出生地 烏克蘭

逝世日期 1967年1月15日


民 族 俄羅斯

國 籍 俄羅斯

職 業 未來主義畫家、詩人

出生日期 1882年7月21日

簡介

大衛 ·布爾柳克於1882年7月出生於一個農學家家庭。孩童時與兄弟爭鬥中失去了左眼,所以他的一個玻璃眼睛,也成為他的藝術形象的一部分。1898 年-1910年他在喀山和敖德薩藝術院校學習。他還研究了在德國和法國的繪畫。這位藝術家於1899年首次被媒體報道亮相。

回到俄羅斯後,布爾柳克於1907至1908年間聯合左派藝術家共同舉辦藝術展覽。1911-1914年間,他同 Vladimir Mayakovsky(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馬雅可夫斯基,前蘇聯著名詩人)共同就讀於莫斯科繪畫雕刻建築學院(Moscow School of Painting,Sculpture and Architecture)

大衛·布爾柳克擁有出色的管理能力,很快掌握未來主義,並出版一系列詩集,開展藝術展覽並舉辦辯論。

作品《紐堡鏡湖》(1932年)完成於大衛光芒畢現的青年時期,為他的最佳作品之一併奠定了他在美國藝術界的地位。他的作品收藏於全球博物館及個人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