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唐帝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大唐帝國》,副標題:中國的中世,宮崎市定 著,廖明飛,胡珍子 譯,出版社: 浙江大學出版社。

圖書是人類用來記錄一切成就的主要工具,也是人類交融感情、取得知識、傳承經驗的重要媒介[1],對人類文明的開展貢獻至鉅。古今中外,人們對於圖書總是給予最高的肯定與特別的關懷[2]

內容簡介

宮崎市定用生動、通俗的筆法再現了中國從東漢末年、魏晉南北朝、五胡十六國到隋唐帝國的歷史進程,還原了殘酷動盪、悲愴淒涼的中世。但中世的混沌也孕育着新秩序的萌芽,尤其是逐漸培養出走向宋代繁榮的條件。在本書中,遊牧民族在中國歷史舞台上的活動,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現。本書是宮崎市定「景氣變動史觀」的代表之作,書中反覆論述了景氣史觀的本質和世界史的體系。

作者介紹

宮崎市定(1901-1995),日本歷史學家、漢學家,京都學派史學集大成者。1922年進入京都帝國大學文學部史學科學習,師從內藤湖南、桑原騭藏等人專攻東洋史,1936年赴法留學。1944年任京大教授,先後任巴黎大學、哈佛大學、漢堡大學等客座教授。曾榮獲有「漢學諾貝爾獎」之稱的儒蓮獎、日本學士院獎和文化功勞者獎章。在日本和國際漢學界,他的著述被廣為閱讀和引用,司馬遼太郎、松本清張等都是他的書迷。代表作有《中國史》《科舉》《九品官人法研究》《亞洲史概說》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