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旗英雄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旗英雄傳

大旗英雄傳》是廣東強視影業傳媒有限公司、中視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南方廣播影視傳媒集團公司、北方七星傳媒實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古裝武俠劇 ,由袁英明鄒集成劉逢聲聯合執導,杜淳、秋瓷炫、崔林、李彩樺領銜主演,溫兆倫友情領銜主演,修慶、杜志國、寇振海、宋曉英、臧金生、楊升友情主演,李揚、田牧宸、鄭爽、莫小棋、賈石頭、李振起主演。該劇改編自古龍同名武俠小說《大旗英雄傳》,該劇以鐵中棠和水靈光、雲錚和溫黛黛兩對年輕人的愛情經歷為主線,演繹出大旗門弟子復仇的故事。 華語樂壇著名詞人海雷聯手音樂人吳品醇為該劇創作的片尾曲《劍煮紅顏》成為年度影視熱門歌曲。該劇於2007年2月18日在CCTV8首播。

簡介

十多年後,雲翼認為時機成熟,便率領大旗門人,重返中原武林。 不料,雲翼長子云鏗與大旗門死敵寒楓堡主冷一楓的長女冷青霜墜入情網,險些使大旗門再遭滅門之災。雲翼憤怒之餘命掌刑人鐵中棠將雲鏗五馬分屍……雲鏗之弟雲錚私下尋仇,陷入重圍暴露大旗行蹤。雲翼震怒之下,將鐵中棠、雲錚趕出大旗門……鐵中棠設下疑兵之計,牽制五福聯盟,雲錚現身拚命,身受重傷。鐵中棠冒死救出雲錚,卻被雲錚誤會投靠「五福聯盟」而被敵人拋下斷腸谷……

劇集評價

該劇武打設計別具一格,浪漫飄逸至極,打鬥畫面頗有好萊塢感,而《大旗英雄傳》更以曲折的劇情、精良的製作以及經典的音樂征服了大量觀眾,被影迷讚譽為「近年來難得一見的武俠片」。(新浪網)然而因隨意噴塗風景區內明代摩崖石刻古蹟,電視劇被國家環保總局副局長潘岳點名批評。(新浪網)

幕後花絮

當天拍攝的一場戲講的是雲錚因為之前對鐵中棠有誤會,所以在練習了鐵中棠給他的武功秘笈而毫無進步的時候,氣急敗壞地對溫黛黛抱怨。拍攝正式開始,崔林醞釀好了感情,一氣呵成的念着台詞,抓起桌上的碗喝水,下一個動作應該是拿出懷裡的武功秘笈狠狠摔在地上,之前的動作導演都相當滿意,忽然聽到崔林一聲慘叫:"啊,武功秘笈呢?""哈哈哈哈……"現場響起一陣笑聲,原來是道具師忘了給崔林,沒辦法,重來!崔林只能哭笑不得,重新醞釀感情。[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