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明醫聖李時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明醫聖李時珍》是2009中國內地拍攝的古裝電視連續劇。由鄭克洪執導,黃海冰、胡可、溫兆倫等領銜主演。

60年來,中國電視劇從無到有,從蹣跚學步到快速發展[1]。電視劇已經成為影響最大、覆蓋最廣、受眾最多的文化形態,成為文化領域最具活力的中堅產業,成為向世界傳播中國聲音、闡發中國精神、展現中國風貌的重要載體[2]

劇情

李時珍從小對醫學和本草就有着濃厚的興趣,長大後因醫術高超和楚王舉薦而進入北京醫院。在波雲詭譎的宮廷鬥爭中,他始終堅持醫者救人的原則,從而得罪了嚴世蕃,甚至嘉靖皇帝;他還與製販假藥和迷信煉丹做了堅決的鬥爭。離開太醫院之後,他以非凡的毅力和精神重修本草,編撰完成科學巨著《本草綱目》。

劇集評價

該劇旨在傳授中醫養生之道,傳播國粹中醫文化,是本劇的一大創作特色。特別是一代醫聖與重視中醫及修道養生的嘉靖皇帝之間的命運故事,生動地呈現中醫文化的精髓和獨特魅力,彰顯東方人對生命最科學、最智慧的認識;更將觀賞性和知識性完美結合,傳播中醫天人合一、養生保健的理念,有機滲透中醫知識,契合時尚健康潮流。(新浪評)

本劇將以明朝正德、嘉靖、隆慶及萬曆四朝為背景,通過對世界歷史文化名人、中國偉大的醫藥學家李時珍幾十年科學探索和人生命運的藝術再現,表現中醫藥文化的博大精深。(網易評)

該劇全劇劇本都是以史料的相關記載改編的,儘量的避免了大篇幅的戲說歷史,沿襲了歷史正劇風格,全劇雲集了各地不少明星演員,演員們出色的演技和精湛的表演更是值得期待。(新浪評)

視頻

大明醫聖李時珍 相關視頻

大明醫聖李時珍:李時珍品嘗泡菜,發現太子的病因所在!
大明醫聖李時珍:皇太后升天,臨死前希望儀式從簡,皇上痛苦流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