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煙山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煙山國家公園(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又名大霧山國家公園,是位於美國東部,跨越田納西州北卡羅來納州的一座國家公園。由小羅斯福總統於1940年9月2日在公園內的紐芳隘口宣布成立。大煙山國家公園號稱是美東最後一片廣大的原始林。占地2100平方公里。大煙山國家公園以其豐富的物種而聞名。由於大煙山國家公園內的海拔高度變化劇烈,加之降雨量充沛,因而使大煙山公園極富生物多樣性。另一方面大煙山國家公園也是切羅基人的世居地。由於441號國道橫貫大煙山公園,使得大煙山公園成為美國最多人遊覽的國家公園之一[1]。但另一方面,大煙山國家公園也面臨嚴重的空氣污染(來自觀光者的汽車尾氣及周邊的發電廠)、酸雨等問題。

發展歷史

十八世紀晚期以來,大霧山很多山凹和峽谷就一直有人居住,但是直到二十世紀伐木工人開始採伐原始木材,這些居民才結束了與世隔絕的生活。 現在公園裡還保留着山地居民的小木屋、農舍、教堂和穀倉。事實上,園中最熱門的景點當屬Cades Cove。

Cades Cove是田納西州Townsend附近的峽谷,面積約為28平方公里。遊客經常到此遊覽的部分原因就是只有在這裡才能了解大霧山的文化歷史。 Cades Cove原屬切羅基地區, 本為印第安人的土地,但在1838年,14000多名切羅基人被迫離開南阿巴拉契亞山脈,該地從此易主。

後來,Cades Cove成了美國人的居住地,內戰前居民最多時達700人。拓荒者們開墾當地肥沃的土地,從周邊尋找木材建起簡陋的木屋。這些木屋的遺蹟以及教堂和磨坊仍然立於峽谷之中。雖然早期定居者的原始生活在那期間得到了改善,但內戰後定居者的數量開始慢慢減少。

1999年,Cades Cove的最後一個居民去世,而現在唯一的居住者就是在這片土地上遊蕩的白尾鹿和其他野生動物。

198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大霧山國家公園作為自然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

視頻

大煙山國家公園 相關視頻

BBC EARTH - 大霧山國家公園 同步螢火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