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理石峽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理石峽谷

圖片來自saltlakeexpress

大理石峽谷英語:Marble Canyon)是美國亞利桑那州北部科羅拉多河流經的一個峽谷,從Lee's Ferry一直延伸到與小科羅拉多河交匯處,是大峽谷的起點。峽谷內有著名的納瓦霍橋,該處是89A號高速公路橫跨科羅拉多河處。大理石峽谷一詞實際上用法錯誤,因為此處根本不產任何大理石。命名人約翰·威斯利·鮑威爾的原意是指極似大理石的石灰石岩層。科學家在大理石峽谷( Marble Canyon ,是美國亞利桑那州北部科羅拉多河流經的一個峽谷)中發現了古老的蝦化石。研究發現化石上的生物生活在距今5億多年前的地球上,科學家稱其很有可能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食肉節肢動物(也稱「節足動物」,動物界中種類最多的一門)

發展歷史

大理石峽谷是納瓦霍族保留地的西部邊界,1975年建成大理石峽谷國家紀念碑,是大峽谷國家公園的一部份。

1950年代初,美國墾務局曾經有在科羅拉多州的大理石峽谷段建立大壩的計劃, 但遭到了塞拉俱樂部的反對而未能實現。後來在1965年-1968年,亞利桑那州提出中央亞利桑那工程以繼續修建水壩,但是再度失敗。[1]

生態分佈

大理石峽谷生活著極度瀕危的仙人掌布氏月華玉

參考文獻

  1. Mesa Community College, Geology Field Trip: Colorado River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6-09-07., Summer 2004. Retrieved May 16,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