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勝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大勝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性別 :男

職業:教師

自媒體創作者

大勝是來自雲南的鄉村中學教師,其在2021年開始逐漸在視頻中分享自己寫的板書,並且配上一些非常正能量的歌曲,由於粉筆字寫得非常工整漂亮,逐漸開始走紅,憑藉爐火純青黑板字成百萬網紅,成為最會寫字的教師。 [1]

簡介

雖然說在現代化教育中,越來越多的老師會去選擇用PPT來進行教學和演示,但板書依舊是教學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有些情況下,老師還是需要用板書來進行解說。

鄉村教師大勝就是其中的一個,他靠着自己一手漂亮的板書,在某短視頻平台上瘋狂吸粉一百多萬,甚至受到了專業書法大神的膜拜,究竟他的字有什麼神奇的力量呢?

大勝是來自雲南曲靖的一名鄉村教師,今年已經41歲,從教多年。在教學的過程中,因為經常需要板書,加上自身的文字書寫功底,大勝練就了一手好的粉筆字。

眾所周知,能夠寫一手漂亮的板書,學生們看知識點能更加的清晰明,並且賞心悅目,在給人美的感受同時,也能夠讓孩子有更強的學習欲望。

2020年,大勝首次接觸了短視頻平台,剛開始只是在視頻中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和家鄉的一些美景,這些分享並沒有給他帶來多大的流量。

2021年,大勝開始逐漸在視頻中分享自己寫的板書,並且配上一些非常正能量的歌曲。

由於粉筆字寫得非常工整漂亮,大勝靠着這個在網絡上開始逐漸嶄露頭角,並且收穫了很多粉絲的喜愛,至今粉絲數量已達到一百多萬,是一名小有名氣的網紅教師。

大勝的板書非常的蒼勁有力,寫起來也是絲毫不拖泥帶水,一氣呵成,在他的筆下,各種正能量的句子、歌詞等等都被流暢地寫了出來,寫完之後讓人看的也是心曠神怡,非常的享受。

有的網友甚至想去和大勝老師來一場板書上的PK,但更多的人則是羨慕大勝老師能夠寫的這樣好的一手字。

雖然現在有些地方的教育機構對老師的板書字體也提出了要求,但相比之下,很多老師的板書還是相對潦草的。

這些現象在一些理科類的老師身上更能體現出來,因為板書不需要他們寫很多的文字,所以寫起來就比較馬虎一些。

更有甚者寫完不認知自己所寫的板書,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有這樣工整的板書存在,對學生來說,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現如今,學校在教育學生學好知識的同時,也越來越注重讓學生們寫好一手好字,一份雋麗清秀的字體展現在老師面前,看着也會讓人很舒服,尤其是在一些考試中,好的字體能夠給人加分不好。

大勝老師的板書就是切切實實地給學生們一個很好的榜樣,相信學生在他的影響下,也能激發起練字的興趣。

作為一名鄉村教師,大勝老師也是保持着自己的初心,想把更多的孩子送出大山,讓他們走向更廣闊的世界。

在教書育人的同時,大勝老師能做的就是用自己內心的正能量去感染孩子們,激發他們積極向上的熱情,讓他們帶着這份美好走出大山,擁有更加美好的未來,他身上的這份精神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一份優秀的板書,可以讓孩子們在學習知識的同時,知道寫一手好字的重要性,大勝老師的走紅也告訴了孩子們,我們可以沒有優秀出眾的外貌,

可以沒有高學歷高文憑,但能夠練得一手好字,在現在社會也是會讓人刮目相看的。

孩子們有大勝這樣優秀的老師帶領,相信也能夠從他的身上學習到很多的東西,雖然鄉村的生活比不上城市的繁華熱鬧,但只要有優秀老師的帶領,孩子們會努力學習,以自己的所學出人頭地,甚至將來再回來回饋給自己的家鄉。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大勝:41歲鄉村教師憑藉黑板字走紅,網友說看他寫字就是一種享受

這個看起來很樸實的人,他被網友們稱為板書界天花板,他不僅憑藉爐火純青的黑板字爆紅網絡,他的笑容更是治癒了無數人,有人說看他寫字就是一種享受,也有人說,能把粉筆字寫的如此傑出亮眼,全網也就為他一個。

一手妙筆生花的板書,短短數月,他便擁有粉絲200多萬,無論是楷書、行楷、還是藝術字,那都是提筆就來,他寫字的過程讓人賞心悅目,百看不厭。

他給自己起名大勝,今年41歲,雲南人,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偶然的一次,孩子們把老師寫字的視頻發布網絡,和藹的笑容,乾淨利落,堅勁勵志的板書,一下子走進大眾的視野。他的字體風格不但能隨意切換,落筆更是如掌下生風,入木三分。

他用自己的方式祝願着每一位學生。希望他們有一天走出大山,走向更加廣闊的世界。

都說寫字是一門藝術,寫好字是一種優雅,心中有墨水,下筆自然直,網友看完無不紛紛豎起大拇指,這才是老師該有的樣子。

參考來源

  1. 大勝, 百家號,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