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福斯特·華萊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David Foster Wallace
原圖鏈接
David Foster Wallace 1
原圖鏈接


大衛·福斯特·華萊士英語:David Foster Wallace,1962年2月21日-2008年9月12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州伊薩卡,美國著名作家,擅長寫作小說、短篇故事。[1]

生平

大衛•福斯特•華萊士(David Foster Wallace,1962-2008),美國最好的當代作家之一,與喬納森•弗蘭茨並稱為美國當代文學「雙璧」。 24歲時華萊士的過人天賦即得以展現,英語文學專業畢業論文也是他的第一部小說——《系統的笤帚》(The Broom of the System),讓華萊士初現文壇即大放光彩。1993年憑藉《無盡的玩笑》(Infinite Jest)獲得麥克阿瑟基金(Mac Arthur Foundation)獎勵,2005年《無盡的玩笑》被《時代雜誌》評選為「1923年以來世界百部最佳英語長篇小說之一」,與詹姆士•喬伊斯的《尤利西斯》、威廉•加迪斯的《承認》和托馬斯•品欽的《萬有引力之虹》等相提並論。 在作品廣受讚譽的同時,華萊士也飽受抑鬱症折磨。2008年,華萊士在加州的家中上吊自殺,年僅46歲。 死後留下未完成的小說手稿《蒼白帝王》,經編輯整理出版後,榮獲2012年普利策獎小說獎提名。 生前唯一一次公開演講的錄音也在朋友圈和互聯網廣泛流傳,出版後引起更大關注,被《時代雜誌》評為「對知識分子的最後演講」,與喬布斯一起入選「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十大畢業典禮演講」。 [2]


參考來源

  1. 大衛·福斯特·華萊士:世有智者. 網易 (中文(簡體)‎). 
  2. 大衛·福斯特·華萊士David Foster Wallace. 豆瓣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