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軍團廣場 (曼哈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軍團廣場 (曼哈頓)

圖片來自untapped NEW YORK
開工時間  1915 年

大軍團廣場(Grand Army Plaza)位於曼哈頓59街第五大道交叉路口,中央公園的東南角,廣場飯店前。興建廣場的構思最早是由雕塑家卡爾·比特在1898年建議。它得名於波多馬克軍團。由Carrère and Hastings建築事務所設計,於1916年完成。

廣場為橢圓形,由59街平分為南北兩部分。北部有謝爾曼的金色騎馬雕像,作者是奧古斯塔斯·聖·高登斯。廣場南部有約瑟夫·普立策出資的普利策紀念噴泉。噴泉頂部的羅馬豐腴女神波蒙那銅像由卡爾·比特設計。1990年,廣場進行整修,耗資370萬美元。[1][2][3][4][5] 著名的廣場飯店即得名於此,並坐落在廣場西南角。

橢圓形廣場有兩個主要功能。首先是為布魯克林展望公園提供一個適當的宏偉主入口,它確實做到了。第二個更實用:路由從幾條主要通道進出的交通。八條街道匯聚在大軍廣場的兩條同心環路上。這些道路是連接鄰近社區與這個相當大的自治市鎮的其餘部分的主要動脈。廣場上有雄偉的凱旋門噴泉和幾尊著名的雕像。

歷史

Grand Army Plaza 的起源可以追溯到 1865 年,當時設計師 Calvert Vaux 提交了將成為展望公園的修訂計劃。展望公園自 1859 年以來一直在建設中,當時紐約州立法機關授權布魯克林創建更多的公共土地。它想要一個可以與曼哈頓著名的中央公園相媲美的空間——沃克斯和合作夥伴弗雷德里克·勞·奧姆斯特德 (Frederick Law Olmstead ) 已經在 1858 年為自己迅速增長的人口創造了空間。他們選擇了一個名為 Prospect Hill 的區域。

原創設計

早期的設計要求弗拉特布什大道穿過新的樹木繁茂的保護區的整個長度。但內戰停止了所有的建設。戰後,沃克斯 (Vaux) 和奧姆斯特德 (Olmsted) 大幅改變了設計,取消了弗拉特布什大道 (Flatbush Avenue) 一分為二。然後他們在公園的最北角增加了一個優雅的橢圓形廣場。 「展望公園廣場」是公園最早建成的部分之一。 (與同樣由沃克斯和奧姆斯特德設計的東部公園大道一起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條公園大道)。該地區舖有花崗岩塊,並襯有人造護堤,旨在最大限度地減少交通噪音。不幸的是,根據布魯克林公園委員會 1888 年的年度報告,這個早期的迭代「沒有所有生命和石質廢物」 。[6]

視頻

Walking Tour Of Grand Army Plaza Brooklyn NYC

參考文獻

  1. Kenneth T. Jackson: The Encyclopedia of New York City: The New York Historical Society; Yale University Press; 1995. P. 497-498.
  2. LOUIE, ELAINE. Currents; Grand Army Plaza's Rather Grand History. New York Times. 1 March 1990 [14 April 20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4-02). 
  3. GOLDBERGER, PAUL. Review/Architecture; A Restored Grand Army Plaza, With a New Coat for the General. New York Times. 28 June 1990 [14 April 20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11-05). 
  4. Grand Army Plaza, Redressed. New York Times. 2 July 1990 [14 April 20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12-15). 
  5. Morgan, Ann Lee. The Oxford dictionary of American art and artists. Oxford reference online.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7: 45 [2011-12-23]. ISBN 978019512878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2-14). 
  6. 關於布魯克林大軍廣場的一切,street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