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遷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遷徙主演: 亞歷克·鮑德溫,類型: 紀錄片,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語言: 英語,首播: 2010-11-07,集數: 7,單集片長: 50分鐘,又名: 生靈的遠征。

美劇是中國人對美國電視劇集的簡稱。作為美國流行文化的重要符號[1],美劇不拘泥於熟固的選材與類型,以精良的製作、多元的表達和對藝術的不懈追求,持續吸引着全球尤其是中國的觀眾[2]

劇情梗概

第1集:千里跋涉 Born To Move

每天地球上都有數以百萬計的動物加入遷徙行列,不論是天上飛的還是地上跑的。牠們是動物界的浪人,一生下來就註定了飄泊的命運。從最小的蝴蝶到最大的牛羚,這些旅者的生存取決於隨時上路的能力。本集走訪全球拍攝四種驚人的動物遷徙過程:抹香鯨一輩子會游超過一百萬哩;紅蟹每日與駭人障礙搏鬥;帝王蝶四個世代橫跨大陸的接力賽;和牛羚每年勇闖鱷魚陣的遷徙。國家地理頻道《大遷徙》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現這些壯麗、驚人又極具啟發性的故事。耗費三年製作,遍及全球並以尖端技術拍攝,呈現了生死奮鬥與重生的故事,這是世上最感人的故事。

第2集:繁衍生息 Need To Breed

每天地球上都有數以百萬計的動物加入遷徙行列,牠們不顧一切進行一件無比重要的事,那就是創造和養育寶貴的下一代。福克蘭群島的岩岸上,哥斯達黎加與澳洲的密林里,蘇丹南部的荒涼草原上,皆有無數動物為求生存,延續物種,冒險展開永無止境的遷徙。

第3集:分秒必爭 Race To Survive

大遷徙已經展開,在變換的季節和氣候驅使下,無數動物每天都必須前進,否則就會死去。牠們必須及時抵達目的地,開始繁殖、進食或只是單純地求生存。從北極浮冰到波札那鹽沼,數兆生物被迫展開旅程,努力爭取自己的生存和種族的延續。從海象到鯨鯊,從斑馬到紅毛猩猩,從叉角羚到浮游生物,所有動物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

視頻

大遷徙 相關視頻

自然大事記第3集:大遷徙
實拍非洲角馬大遷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