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道寺知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道寺知世(是《魔卡少女櫻》的人物)
大道寺知世
原圖鏈接]]
大道寺知世造型
原文名 大道寺 知世(だいどうじ ともよ)
性別
國籍 日本
民族 大和民族
身高 155.5CM(六年級)
體重 41KG(六年級)

大道寺知世是CLAMP創作的漫畫《魔卡少女櫻》和《魔卡少女櫻 CLEAR CARD篇》中的角色。是木之本櫻的同學,也是學校合唱團成員。愛好是為小櫻製作戰鬥服裝,以及拍攝小櫻與庫洛牌戰鬥的身姿。[1]

角色背景

大川七瀨設計出大道寺知世是因為她希望主人公可以有一個知道其可以使用魔法這一秘密,而且可以就魔法的事情和她進行商量的朋友。而因為"魔法少女"的慣例就是主人公每集都要變身,她認為如果這些服裝都是由主人公的朋友替她準備的會很有趣,所以將知世設計成不斷為小櫻準備服裝的角色。

身份背景

大道寺知世是大道寺集團的社長千金, 是木之本櫻的母親木之本撫子的堂姐大道寺園美的女兒。 夜深時會有保鏢護送回家。 同時她也是友枝小學的學生,三年級起與小櫻同班。 首先知曉小櫻在收集庫洛牌的人之一。知世的父親未在作品中露面,保持着神秘的形象。

人物分析

小櫻在學校最要好的朋友,也是這部動漫裡頭最最重要的配角。她擁有着漂亮的外表,溫柔的言行,是小櫻最好的好朋友,常常幫小櫻解圍,小櫻戰鬥時的衣服都是她做的,她喜歡拍攝小櫻戰鬥的英姿。在學校是合唱團的一員,既會彈鋼琴,也會唱歌,功課好,會做各式點心和衣服,是個多才多藝的女孩。知世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角色,出場率百分之百,僅次於小櫻的主角。知世非常喜歡和小櫻在一起,最大的希望是小櫻能穿上她做的戰鬥服,並且能幫小櫻攝影(知世擅長攝影);因此知世最大的困擾就是無法拍到小櫻 「英勇的姿態」。 知世非常善解人意,往往能了解對方內心的想法;她最早發現小狼對小櫻的愛意,經常鼓勵小狼勇敢的向小櫻表白。 知世是一個看到喜歡的人幸福,自己也覺得幸福的好女孩,而她喜歡的人就是櫻。她在劇情中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櫻,並且她有點拍攝狂和百合(指的是她太喜歡櫻了,有百合的傾向,另外喜歡拍攝櫻,更加明確了這一點),還常常替櫻解圍。知世是一間大型玩具公司董事長大道寺園美的女兒,家裡非常有錢。她的母親和小櫻的母親是表姐妹關係,所以她實際上和小櫻是親屬關係,但是因為了解大人的心思,一直沒有告訴小櫻。小櫻使用魔法的衣服,大多都是知世親手設計、製作。知世是位千金大小姐,但絲毫沒有大小姐脾氣,平易近人。體育方面,動畫中只提到知世非常擅長滑冰和滑雪,在TV第17集小劇場「包在小可身上」則被小可提到知世的游泳技術不 行,沒有提到其他體育項目,漫畫中提到知世不擅長游泳(只能游10米)。知世沒有明顯的缺點,是一個完美的人。知世十分會唱歌,是合唱團的領唱。魔卡少女櫻中唱過《夜之歌》,《友情》和《溫柔的種子》。在劇場版中,知世的出場都帶給人溫馨的感覺。知世說的話,常常會幫助小櫻戰勝困難。劇場版一:知世的中國旗袍裝留給人深刻的印象。劇場版二:知世為小櫻做舞台劇的公主服,並且唱了《快到這來》。有濃重的異國風情。而且演技超強,在TV版中,有一次小櫻因為小庫洛牌而變小的那集,她裝作暈倒去拿小可,以混人耳目。小可也說過:「你(指知世)應該得奧斯卡獎」 [2]·

  • 在劇中的出名場面(漫畫):

1.知世最重要的寶物:那是小櫻送給她的,最珍貴的寶貝,溫柔的話語突出了知世喜歡小櫻的心。  2.太出色了:魔卡開始變成小櫻牌時,知世想起小櫻的英姿,大叫:太出色了!  3.感激的白色情人節:收到小櫻親手做的禮物,知世又溫柔了,一根鉛筆芯也不會弄斷,一句讓人感動的話。 4.為小櫻的幸福而祈禱:即使小櫻並不是最喜歡知世,但是知世仍然期望她能幸福,簡單 的話語,突出了她的愛意。  5.即使沒有魔力:知世明白艾力歐並不是要小櫻痛苦。雖然她沒有任何魔力,但是她卻比任何人都早看出艾力歐最後的目的。  6.最令人感動的一句話:我的幸福,就是能看到小櫻幸福。  7.在劇場版二中最有趣的一句話:為了能讓小櫻穿上我做的衣服,我會不擇手段的。設定原因:因為要保留CLAMP原來人物風格,所以帶有了聖傳的七星中一人作為設定基調。

相貌衣着

通常身着友枝小學的學生制服出場,制服上身以黑白色調為主,同時身着白色短裙。 在參加廟會等活動時,也會穿着浴衣,上面有櫻花圖案裝飾;同時拿着一面畫有兔子的紙扇。由於小櫻和知世需要在夜間登場的次數很多,因此二人的外貌被設計成完全不同的形象。知世留有黑色長髮。

性格特點

大道寺知世是一個善解人意、溫柔優雅的人。她嘴角常常有着淺淺的微笑,講話時經常帶着敬語。 經常露出溫柔的笑容,始終保持着穩重的形象。 比起兩情相悅,她更希望自己喜歡的人能夠幸福,"只要我最喜歡的人能得到幸福,對我來說就是最幸福的事。"

日常生活

大道寺知世是友枝小學合唱部成員,喜歡音樂和語文(注:指日語),喜歡的顏色是淡黃色與白色,喜歡的花是木蓮和櫻花。最喜歡吃蕎麥麵和壽司,但討厭青椒。擅長製作意大利菜。大道寺知世十分喜愛攝影,一直希望能夠製作小櫻收復庫洛牌的紀念錄影帶。 她最希望得到的是一台新的錄影帶剪輯機。知世愛好並擅長製作服裝,並經常為小櫻製作。她認為"在做特別的事情的時候,就要配上相應的衣服才行"。不擅長游泳,只能游10米。

人際關係

  • 與木之本櫻--大道寺知世的同班同學,也是她最好的朋友之一。 知世為其製作了多件服裝,並錄製了"紀念錄影帶"。 知世曾表示小櫻是其"喜歡的人"。 知世為小櫻收復庫洛牌提供令人很多幫助。此外,由於小櫻的母親木之本撫子與知世的母親是堂姐妹關係,因此二人實際上也擁有親屬關係。
  • 與李小狼

知世班上的轉學生,來自中國香港。 知世首先發現了李小狼見到月城雪兔就會臉紅的情況 ,也發現了小狼對小櫻事情的在意。 知世經常在李小狼面前調侃小櫻與柊澤艾力歐的關係 ,也曾鼓勵小狼對小櫻表露心意。

  • 與可魯貝洛斯

小可與知世都是小櫻收復庫洛牌時最堅定的支持者。而小可也幫助解決了庫洛牌給知世造成的麻煩。

角色經歷

收角色歌曲錄該角色在漫畫《魔卡少女櫻》《魔卡少女櫻 CLEAR CARD篇》中的經歷;與衍生作品中的劇情可能存在區別。

  • 庫洛牌篇--三年級時,開始與木之本櫻同班,並成為了小櫻的鄰桌。小櫻發現了知世沒有帶橡皮,於是主動將自己的橡皮送給了知世。這塊橡皮是小櫻送給知世的第一樣東西,知世將其作為最寶貴的東西鎖在了一個箱子中。小學四年級時,小櫻開始收復庫洛牌,並將這件事告訴了知世。知世是首先知道小櫻收復庫洛牌的人之一。在逛廟會和參加友枝小學運動會時,知世見到木之本桃矢時會臉紅,但僅因為想到了小櫻。知世同時發現了桃矢和小櫻的耳朵很相似。一次,小櫻被邀請至知世家,原因是一個箱子無法被鑰匙打開。在小可的提醒與幫助下,小櫻利用"劍"牌收復了造成這一麻煩的"盾"牌,箱子得以打開。"盾"牌只保護人們最寶貴的事物,而這個箱子中裝的便是木之本撫子結婚時的捧花,以及小櫻送給知世的橡皮。 隨後在小櫻收復庫洛牌及令庫洛牌轉生為小櫻牌的過程中也經常與小櫻出現在一起,並攜帶着攝像機。在解決"幻"牌惹出的麻煩的過程中,知世送給小櫻一部大道寺集團的新產品,右側是電話數字按鍵,左側是傳呼機液晶屏。但因小櫻險些溺水,更換為無線電聯絡。一日,班上迎來了一名來自香港的轉學生,名叫李小狼。而李小狼轉學到知世與小櫻的班級後,知世首先發現了李小狼對月城雪兔的"喜歡",並對小櫻調侃道:"無論是收集'庫洛牌',還是'戀愛',都出現了一個勁敵呢。"知世也首先發現了小狼對小櫻感情的變化。李小狼因為小櫻沒有注意提防觀月歌帆而抱怨,但知世一句"可是你為什麼要提醒小櫻呢?""為什麼你那麼在意小櫻的事情?"弄得小狼不知所措。
  • 小櫻牌篇--在小櫻成為庫洛牌的新主人後,友枝小學又來了一位名叫柊澤艾力歐的轉學生。知世發現艾力歐和小櫻似乎很聊得來,便在李小狼面前調侃小櫻與艾利歐的關係,令小狼大為嫉妒。知世覺察到艾利歐時常"以溫柔的眼神"看着小櫻和李小狼,但並未發覺艾利歐的真實目的。在李小狼因為不想讓小櫻感到困擾而決定不向小櫻表達自己的心意時,知世選擇鼓勵小狼:"小櫻不是個抱着悲傷不放的人,即使你去跟她表白,小櫻也一定會接受這份感情,然後以她的方式給你回答。"
  • 透明牌篇

知世了解到小櫻身邊出現了新的卡片,便希望能夠拍下小櫻得到新卡片時的樣子,並製作了新衣服 。為了應對突發情況,還讓大道寺玩具的開發部對攝像機進行了防水加工處理 。與小櫻等人一同賞花,並和詩之本秋穗合唱《朧月夜》 。

角色歌曲

  • 我的電影☆明星--演唱:岩男潤子;
  • 溫柔的種子--演唱:岩男潤子、友枝小學合唱部.
  • 所屬 專輯--《魔卡少女櫻 角色歌集》

角色評價

  • 官方評價--知世在考慮到了小櫻的個性之後,一定是真心認為尊重、守護她的幸福就是自己的幸福。也正因為如此,知世才拋棄了("終極的戀愛感情"中)"如我所願"的部分。(大川七瀨)
  • 他人評價

1. 聰明漂亮,家裡非常有錢,人也非常好。她是個好人,就是有點……有點古怪。(木之本櫻) 2. 雖然沒有魔力,但卻擁有溫柔的心和敏銳的洞察力呢。(柊澤艾力歐)

其他介紹

  • 基本資料

人物:知世公主 聲優:坂本真綾 出自:《翼·年代記》 姓名:知世公主 ともよひめ(tomoyohime) 年齡:16歲 身高:155cm 體重:60kg(身高體重為CLAMP早期公布,莫用猜測,估計) 生日:5月28日 血型:A型 頭髮:黑灰色長捲髮 眸色:深灰紫色

  • 人物介紹

白鷺城的公主,也是日本國的公主,一個具有巫術的公主。為了讓只知道以殺人來作為證明自己很強的黑鋼,讓他學習什麼叫做真正的"強者"而強制的把他送到異世界作『校外教學』並為了防止黑鋼的濫殺而對黑鋼施了【咒】(當黑鋼多殺一個人就減一分強力)。不過個性似乎有點古怪,在黑鋼臨走前告訴黑鋼:俗話說[要讓壞孩子去旅行]。黑鋼鬱悶至極:根本沒有這樣的俗話……而她的魔力也很強大,擁有穿越異世界的力量,認識Piffle總裁知世,似乎和侑子認識了很久。

其他相關

  • 翼年代記知世大道寺

聲優:坂本真綾 異世界第三知世,為Piffle企業總裁。不僅協助小櫻參加DroganFly競技大賽,還替黑剛製作機器手臂。 在劇情中,知世和小櫻有着像魔卡中一樣的好關係,並為小櫻製作衣服,教她做衣服。 翼年代記知世公主 聲優:坂本真綾 劇場版"仲夏夜之夢與鳥籠國公主"豋場第四知世,遭到叔父篡位。她是那裡的鑰匙,最後在幫助下,打開了鳥籠,讓國家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卻用了鳥籠國最重要的代價:失去鳥的陪伴。 其他人物:侑子、四月一日、小葵、百目鬼、摩可拿、小櫻、小狼、黑鋼、法伊、摩可。

視頻

百變小櫻:大道寺知世到底想到什么小主意,好好奇!

參考來源

  1. [1]360,2013-06-21
  2. [2]搜狗,201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