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下無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下無詐

《天下無詐》是由余丁執導,郭曉東、徐悅、王茜領銜主演,丁志誠、付嘉、巴圖、薛皓文、戚九洲、晏紫東聯合主演的都市刑偵劇。該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創作,講述了為破獲一起涉案金額巨大的電信詐騙案件,原刑警隊副隊長鄺鍾臨危受命,與馬賽、朱西寧等人緊急成立反電詐支隊,與電詐犯罪集團鬥智鬥勇的故事。該劇於2019年1月30日在北京衛視首播,並在騰訊視頻、愛奇藝、芒果TV同步播出。

簡介

為破獲一起涉案金額巨大的電信詐騙案件,原刑警隊副隊長鄺鍾臨危受命,與朱西寧、馬賽等人緊急成立第十支隊——反電詐支隊,與越發猖獗的電詐犯罪集團鬥智鬥勇,他們發揮各自所長,竭盡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辦案過程中,他們不被理解,甚至被受害人謾罵,困難重重。隊員們真正感受到了「反電詐」三個字的沉重與艱難,在隊長鄺鐘的帶領下,隊員們越發默契,偵破一起起電詐案件。在破案過程中,鄺鍾發現了電詐案的幕後黑手——來自境外的詐騙團伙頭目「金主」,鄺鐘不惜一切代價追蹤「金主」的行蹤,幾經周折,終於將設立在境外的詐騙窩點一網打盡

劇集評價

《天下無詐》是一部形象的反電詐教科書,真正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它深入生活、紮根人民,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對於提高電視劇觀眾的文化素質、認知水平、思維能力、審美能力都是有好處的。(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仲呈祥評)《天下無詐》不是在生活之上,而是在生活之中創作的,能夠幫助人們用時代智慧迎接新的挑戰。高舉精神之旗,聚焦現實、謳歌時代,關注社會變遷,書寫人間冷暖,是中國電視劇創作的優良傳統。(文藝評論家李准評)

幕後花絮

《天下無詐》在拍攝期間,在公安部的支持下,現場真實取景拍攝了兩起特大跨國電信詐騙案件,「8.3從印度尼西亞押解回國143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8.24馬來西亞電信詐騙案」。該劇全組上下從2017年5月19日到8月28日,歷時102天的拍攝,輾轉珠海、澳門、北京、天津、馬來西亞、溫州、廣州、深圳、杭州、蘇州等地取景取材,橫跨數千公里[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