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然砂的用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然砂

天然砂的用途天然砂是一種由自然條件作用(主要是岩石風化)而形成的粒徑在5mm以下的岩石顆粒,對比人工砂它材質優良、更加的穩定,同時種類也很多,那天然砂主要用途有哪些呢?[1]

天然砂是指岩石在自然條件下風化而形成的,粒徑在5mm以下的岩石顆粒,人工砂與天然砂相比,有以下區別和優點:人工洗砂的材質優良、穩定。人工洗砂是人為選定的原料,材質均一、穩定,礦物成分和化學成分與原料是一致的,沒有天然砂那樣複雜。砂粒清潔,無泥質和其他有害雜質,性能穩定。粒度級配良好。一種人工洗砂,一個細度模數,只對應一個級配。它的細度模數和單篩的篩餘量成線性關係。只要通過測定,建立線性關係式,測一個單篩的篩餘量,便可準確、快速地求出細度模數。而一般天然砂,一種細度模數,可以有多種級配。細度模數可以人為的通過生產工藝來控制,按用戶要求來組織生產,這是天然砂所不能做到的。


天然砂的種類很多包括河砂、湖砂、山砂、淡化海砂等。其用途非常的廣泛,在我國建築領域經常有用到,把河砂和水泥攪拌均勻,用來建築房屋。天然砂用途介紹如下:

用途一:多用於建築混凝土、膠凝材料、築路材料、人造大理石、水泥物理性能檢驗材料(即水泥標準砂)等。

用途二:可應用於鑄造、冶金、熱處理、鋼結構、架結構、修造、橋樑、礦山等領域的清砂、除銹、強化、成形、消除應力及各種型材的表面清理和塗裝等。

天然砂禁止出口的原因是和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有直接關係,這個屬於嚴重威脅到中國領土問題,大陸不會坐以待斃,將採取一系列的措施進行反制。

隨着大陸對台灣暫停提供天然砂後,台灣會出現砂石資源短缺的情況,可能當地居民會買不到砂石,或者會花高價去買。因為天然砂在基礎建設領域用途比較廣泛,而建房子是最常見的意見事情,沒有砂石根本開展不了,大陸暫停供給會出現不足的情況。此外,當需求量大,但又沒有供應源的時候,就會顯得彌足珍貴,價格自然也會高漲。

總得來說,天然砂是指岩石在自然條件下風化而形成的,多用於建築、混凝土、膠凝材料、築路材料等。而天然砂對台灣肯定重要,天然砂供台暫停影響還是比較大的,會出現砂石資源短缺、供應嚴重不足、價格暴漲的情況。[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