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平南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平南路
圖片來自sohu

太平南路是位於中國江蘇省南京秦淮區的一條南北向重要街道,北到中山東路大行宮路口),接太平北路,南到建康路,正對夫子廟貢院西街。自北向南與之交匯的道路有:科巷文昌巷游府西街戶部街常府街白下路等。

歷史沿革介紹

明清時期,在今日太平南路的位置,已經形成幾條街道:花牌樓太平街門帘橋。其中花牌樓是以明代常遇春的開平王府在此建造的華麗的西牌樓而得名,是南京城中部早期的商業街之一。1931年,這幾條古老的街道被拓寬改造成新式馬路,統稱為太平路。白下路以南到建康路原稱朱雀路,1959年與太平路合併改稱太平南路。民國期間,太平路由於地處南京市中心,北通總統府,南聯夫子廟,仍是南京最繁盛的街道之一。

文革期間,曾名為反帝中路反帝南路[1]

2016年,秦淮區提出「太平南路復興工程」,實施太平南路沿線環境綜合整治,將其打造為民國風貌特色街區[2]

沿街建築

  • 太平南路299號,太平南路清真寺,已拆除。
  • 太平南路396號,南京聖保羅堂

參考文獻

  1. 地名委員會, 南京市 (江蘇省). 江蘇省南京市地名錄: 內部資料. 南京市地名委員會. 1984: 32 (中文). 
  2. 孟濤. 南京太平南路民國商業街 預計6月底整治完工_中國江蘇網. jsnews.jschina.com.cn. [2017-08-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