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失憶的總理大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失憶的總理大臣
圖片來自vocus

失憶的總理大臣』(きおくにございません!)是2019年9月13日上映的日本電影。導演・編劇為三谷幸喜,主演為中井貴一[1]

故事大綱

有個男子突然從醫院的病床上醒過來,但他卻失去一切的記憶。

他趕緊逃離醫院,卻看到自己突然出現在電視螢幕上。讓他感到震驚的是原來他就是演說中途,遭到聽眾投石頭襲擊,並因此直接送院的日本內閣總理大臣黑田啓介。但讓他感到更加衝擊的地方是他原來也是一位在日本國會殿堂上因為失言等許多原因而獲得「最討人厭的理大臣」的稱號的人。

這名失憶的男子突然被一位自稱他的秘書官的人一邊說「我們來迎接你了,總理」一邊將他帶回總理大臣官邸,然後還警告他喪失記憶這件事是最高機密。

由於他失去從成為國會議員到現在的所有記憶,包括這名男子想要推動的政策以及國會議事堂的所在處,甚至是他的妻子還有孩子的名字全都想不起來。但他的妻子不但疑似別人外遇,兒子似乎也跟著學壞。然後在這些混亂中,還碰上美國總統正要訪日,並且要召開日美領袖高峰會的麻煩。於是這場將所有人都捲入其中的大混亂,這名失憶的男子將要為此開始展開一場大逆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