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倫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倫堡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奧倫堡

外文名 Оренбург

別 名 契卡洛夫

所屬地區 俄羅斯奧倫堡州

地理位置 南烏拉爾

人口數量 564,773(2018年)

奧倫堡:(Оренбург)曾名契卡洛夫(1938-1957)。俄羅斯南烏拉爾城市,奧倫堡州首府。在薩克馬拉河注入烏拉爾河處附近。 [1]

簡介

1735年建為要塞。鐵路樞紐。附近天然氣、石油、煤炭、岩鹽豐富。工業以食品和輕工為主。拖拉機與農機修造、食品機械也較發達,建有3座大型天然氣加工廠,年加工天然氣能力450億立方米。有工、農、醫、師範學院。

奧倫堡是俄羅斯奧倫堡州的首府,位於烏拉爾河畔,1743年建城,為俄羅斯控制中亞和西伯利亞的戰略重鎮。1920至1925年為吉爾吉斯蘇維埃自治共和國(今日的哈薩克斯坦)的首府,1938至1957年期間被名為齊卡洛夫,以紀念試飛員瓦勒里•齊卡洛夫。

這裡也是帝俄派出新式伊瑪目籠絡中亞各汗國的基地,也是出發征服哈薩克的起點。奧倫堡是奧倫堡州的行政中心,在城市的西南部坐落有空軍基地,同時也是當地重要的教育中心,奧倫堡國立大學、奧倫堡國立師範大學、奧倫堡國立師範大學、奧倫堡國立醫學院、奧倫堡國立農業大學等便位於此。這座城市還有幾座重要的博物館,是了解城市歷史、自然歷史、藝術等方面的理想之地,可參觀奧倫堡地方歷史和自然歷史博物館、奧倫堡地方藝術博物館、奧倫堡歷史博物館等。

奧倫堡還因「奧倫堡披肩」而聞名,純手工手鈎披巾,就像是蜘蛛網一樣薄的方披肩,不僅可以保暖,更多的用於裝飾。

參考來源

  1. 奧倫堡,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