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尻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尻島(日語:奧尻島/おくしりとう Okushiritō */?)是位於北海道西南部日本海上的一個島嶼。面積142.97km²。全島屬檜山支廳奧尻郡奧尻町。島上人口3,675人(2006年)。島內最高峰為神威山(標高584m)。主要產業為漁業及觀光。島上的奧尻機場與函館機場有航班來往。另外與瀨棚港及江差港間有船運。

島名源自阿伊努語的「i-kus-ta-mosir」或「i-kus-un-sir」,意思是對面的島嶼

1993年7月12日,發生北海道南西沖地震,島上西南部的青苗地區遭遇海嘯襲擊[1],有約200人因此死亡。當時島上有人口約4,700人,之後人口就持續減少。

簡介

奧尻島位於北海道最西端的日本海上,面積約142.97km2。島行政區劃為「檜山支庁奧尻郡奧尻町」,於1966年1月1日實行町制。人口3675人(2006年)。島上最高峰——神威山(海拔584米)位於島中心偏西南方向。島西部有溫泉。島嶼自然景象豐富,四周散布着『鍋釣岩』『海鞘岩』等奇岩,作為垂釣與休閒的環境是再合適不過了。同時,它還是海膽和鮑魚的產地,作為美食島也很引人注目。1979年出土了巨大的勾玉(勾形玉墜兒),由此判明奧尻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繩文時代。另外,還有天保2年所建立的宮津弁天宮等,其深邃的歷史也是它的魅力所在。奧尻島的主要產業是漁業和旅遊業。奧尻機場有來回到函館機場的服務。奧尻港全年也有船隻來往於奧尻和江差町之間,夏季與せたな町只有一或兩天內飛行的航班和渡輪服務。

地理資源

島上最高峰——神威山(海拔584米)位於島中心偏西南方向。島西部有溫泉。島嶼自然景象豐富,四周散布着『鍋釣岩』『海鞘岩』等奇岩,作為垂釣與休閒的環境是再合適不過了。同時,它還是海膽和鮑魚的產地,作為美食島也很引人注目。

文化歷史

1979年出土了巨大的勾玉(勾形玉墜兒),由此判明奧尻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繩文時代[2]。另外,還有天保2年所建立的宮津弁天宮等,其深邃的歷史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視頻

奧尻島 相關視頻

奧尻空港HAC航空SAAB340降落,奧尻機場掠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