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托·斯科爾茲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托·斯科爾茲內
圖片來財經頭條網

奧托·斯科爾茲內(Otto Skorzney,1908年6月12日-1975年7月5日),二戰德國武裝黨衛隊特種部隊旗隊長(上校),二戰期間策劃實施了一系列令人瞠目結舌的行動,有「歐洲最危險的男人」之稱。

基本信息

中文名:奧托·斯科爾茲內

外文名::Otto Skorzney

國 籍:納粹德國

出生日期:1908年6月12日

逝世日期:1975年7月5日

職 業:軍人

出生地:奧地利維也納

逝世地點:西班牙馬德里

服役年份:1931年–1945年

軍 銜:上校

人物生平

奧托·斯科爾茲內是黨衛隊軍官,臉上有年輕時留下的刀疤,看起來令人印象深刻。奧托·斯科爾茲內指揮最著名的行動是救出被意大利人推翻並囚禁的墨索里尼。墨索里尼那時被囚禁在易守難攻的山中旅館,但奧托·斯科爾茲帶領傘兵空降在相當狹小的空降場之上,在沒開槍的情況下迅速解除了意大利軍隊武裝,並且帶着墨索里尼成功逃出。

另一次成功的作戰則是在突出部戰役之前,奧托·斯科爾茲內手下的部隊扮成美軍,破壞道路橋樑,成功讓美軍感到相當困擾,甚至連盟軍指揮官艾森豪威爾都被迫留在自己的司令部中避免被德軍特種部隊奇襲刺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奧托·斯科爾茲囚禁一段時間之後被釋放,之後在西班牙度過餘生。

學生時代

1908年6月12日,斯科爾茲內出生於奧地利維也納的一個中等家庭里,父親是一位工程師。斯科爾茲內的家庭原本也算富裕,但是與多數奧地利人一樣,受到一戰結束後「最惡劣的時期」的痛擊——當時奧地利經濟低迷,物價飛漲,發行的紙幣面額甚至無法買到與紙幣相同大小的紙張。斯科爾茲內家像當時許多奧地利家庭一樣靠國際紅十字會的救濟物資才勉強活下來,小奧托直到13歲才嘗到牛油的滋味。身為工程師的老斯科爾茲內不斷地鼓勵兒子,不妨趁此逆境鍛煉自己的身心和意志,他的口頭禪是「貧困的生活並不會危害人,最可悲的是不能適應逆境」。對正在成長中的十幾歲少年來說,父親的這句口頭禪對其影響甚大。

1926年,18歲的斯科爾茲內在父親的影響下進入維也納大學學習工程學,整個大學期間斯科爾茲內先後14次參加決鬥,其中第10次決鬥在其左頰上留下了一道明顯的劍傷,被稱為「榮譽之疤」,這也成了他最具特點的個人標誌,後來盟軍士兵給了他一個形象的外號——「刀疤臉」。這些決鬥給斯科爾茲內帶來的不僅是傷疤,他曾這樣回憶:「學生時代的無數次身心鍛煉,使我能夠臨危不懼,即使在烽火彌天的大戰之中,我仍能夠泰然自若,毫不感到驚慌……有如持劍決鬥一樣,在混亂的戰爭中,痛擊敵人的話是非集中精神不可的,我們不能為了閃避敵人而浪費時間,必須牢牢地抓住目標,然後全力地向它痛擊。」

軍事生涯

1931年,大學畢業的斯科爾茲內加入了奧地利納粹組織,並成為一名衝鋒隊隊員,其1米92的大塊頭使其在德奧合併前夜的街頭混戰中成為納粹的一名出色打手。1939年二戰爆發時,斯科爾茲內已經擁有一個自己的工程設計辦公室,在維也納小有名氣。當時已31歲的斯科爾茲內具有單發飛機的駕駛經驗,所以很想當一名飛行員,但在經過5個月訓練後,德國空軍拒絕了他,理由是年齡偏大、而且個頭超標。不過空軍的人暗示斯科爾茲內說他適合參加地面部隊。於是斯科爾茲內在1940年2月轉而報名參加被稱為「希特勒貼身保鏢」的黨衛軍第1「阿道夫·希特勒」師,從數千名應徵者中脫穎而出,被分配到該師的「月光中隊」(該中隊因其指揮官喜歡在夜晚訓練而得名),在同一批錄取的12名青年中,斯科爾茲內年齡最大,但不久便因其強壯的體格和因決鬥而練得的無畏精神而脫穎而出,升至候補軍官行列,並轉至黨衛軍第2「帝國」師。

由於斯科爾茲內在東線時常帶領部下在戰鬥中採用狡黠而非常規的作戰方式的行為,卻引起了黨衛軍一些高層官員的注意。1942年初,斯科爾茲內從維也納的病院返回柏林,被調至黨衛軍第1裝甲師在柏林郊外萊布施塔特的軍械庫,擔任技術勤務和維修工作。忙碌而單調的工作令生性好鬥的斯科爾茲內感到百無聊賴,但他還是咬牙強忍了6個月。

不久後,斯科爾茲內的命運發生了奇特的變化,他接到一道命令,要求他去武裝黨衛軍司令部報道。此時世界大戰已經進入了中期階段,希特勒突然對英國的特種部隊產生了濃厚興趣。英軍往往在不能對付大規模的德軍部隊時派出小股特種部隊,展開變化多端的攻擊行動,而且總是獲勝的場合較多。希特勒喜歡讀卡爾·梅(19世紀德國作家,寫過多部冒險小說)的作品,並對一戰時在阿拉伯半島建立奇功的英國游擊戰大師「阿拉伯的勞倫斯」崇拜得五體投地,此時希特勒告訴希姆萊,他也想組建一支類似英國特種部隊的小分隊,以便隨時完成由他本人直接賦予的特殊任務。而且希特勒堅持這支部隊要按照英國人的方式組建,連名字也完全模仿英國特種部隊的名字「突擊隊」(Commando)。[1]

德軍最高統帥部的很多成員對於又組建這樣一支非正統部隊表示不安,因為軍官團一向把軍人職業看作是貴族、容克和騎士們的禁臠,特種部隊「偷偷摸摸搞破壞」的行動不夠光明正大,有損德意志軍隊的榮譽,是對軍人職業的褻瀆。而且出於希特勒的「靈機一動」而成立的這種怪部隊已經不少,他們特別擔心這種部隊由於可以和希特勒直接接觸而變得非常有權勢。最高統帥部最後提出的標準很簡單:首先需要一位膽大敢為、精力充沛又具有技術基礎的指揮官,但是其次這個人也必須是個頭腦比較簡單、易受支配的庸人,他必須沒有政治野心,不會像當年由小人物爬到黨衛軍頭子的希姆萊那樣成為第三帝國的又一個王侯。由於黨衛軍中一位朋友的舉薦,正在修理廠擔任維修軍官的斯科爾茲內引起了上層人士的注意。1943年4月18日,他被提升為上尉,並被新上任的黨衛軍帝國中央保安總局(RSHA)頭目、其奧地利同鄉恩斯特·卡爾滕布魯納任命為德國第一支特殊部隊——「弗雷登塔爾部隊」(Friedenthal Jagdverbande)的指揮官。

參考來源